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牢记嘱托,广汽埃安砥砺一周年,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埃安答卷”

作者:大叶 2024-04-12 17:21: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汽车产业“新四化”趋势正深刻改变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挖掘产业新动能、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作为迄今唯一接受视察的新能源车企,广汽埃安牢记“坚持核心科技自主创新”“高水平对外开放”“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殷切嘱托,真抓实干,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埃安答卷”。2023年,广汽埃安年销量超48万辆、同比大增77%,成为全球最快达成百万产销的车企,继续以超千亿估值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独角兽企业,向着“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目标奋力前进。

  六大维度创新发展,交出高质量答卷

  过去一年,广汽埃安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沿着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模式、组织文化和国际化六大维度创新前行,构筑起强大的发展体系力。

  在殷切嘱托的感召和指引下,广汽埃安坚持EV、ICV技术全栈自研,成为全球少有的完全具备三电+智能网联全栈自研能力以及产业化能力的新能源车企。EV领域,夸克电驱技术群以体积减半、功率密度翻倍的优势,刷新行业纪录;弹匣电池2.0安全技术全球首次实现电池整包枪击不起火;800V超高压5C闪充技术实现10分钟补能450km,以750A全球最高充电电流树立行业标杆。

  ICV领域,广汽埃安打造行业首个车云一体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算力与数据传输速率大幅提升,为L3/L4智能驾驶等功能提供坚实支撑。同时,广汽埃安作为国内首批获得L3路测牌照的车企,布局多条高阶智驾技术路线,ADiGO PILOT 5.0智能驾驶,硬件顶配、软件领先;ADiGO SPACE 5.0智能座舱,搭载多项行业领先功能,并积极与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深化在自能座舱领域的引领作用。

  智造同样是激发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一环。广汽埃安努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旗下智能生态工厂获得全球唯一新能源汽车“灯塔工厂”殊荣,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的范本,指明了发展方向。实现超10万种配置车型共线生产,每53秒便诞生一台定制化新车,品质逼近“零缺陷”“零不良”,且成为行业首家“零碳工厂”。

  新能源汽车作为新型制造业的代表,上下游环节多、涉及面广,企业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意义重大。广汽埃安发挥积极“链主”角色,构建起先进、自主、稳定、可控的产业链,成功跻身全球三电领域领军行列。因湃电池智能生态工厂、锐湃电驱智能生态工厂、能源科技公司等项目相继投产,实现了从基础材料到整车制造及服务的能源生态产业链闭环布局。

  同时,对外开放也是顺应“新四化”浪潮的题中之义。过去一年,广汽埃安在国际化方面取得显著进展,首个东南亚公司正式落户泰国,多款车型也已登陆泰国、柬埔寨、中国香港等地,“泰国+印尼”双工厂稳步推进,首家泰国工厂预计年中投产。未来,广汽埃安将以东南亚为核心,持续拓展中亚、西亚、美洲、非洲、欧洲等地的七大产销基地,实现全球“研产销”一体化,向世界普及中国高端智能纯电车。

  如今,全球新能源行业已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下半场,广汽埃安在不断强化技术领先地位的同时,也在积极构建能源生态与智驾生态优势,倾力打造“快广近”补能网络生态,推出一系列高价值营销服务,努力打造纯电服务第一品牌。

  体制机制改革也为广汽埃安的高速发展注入持久活力。广汽埃安在去年全面加速组织体系优化,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混改,人员效率提升90%,深化国有企业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地位,成为国有新能源车企改革的典范。

  牢记嘱托,勇担新质生产力发展使命

  科技创新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与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产业新动能一脉相承。广汽埃安始终坚持EV与ICV技术全栈自研,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多颠覆性技术与产品。4月12日,广汽自主研发的无图纯视觉Garcia智驾系统和全固态电池正式亮相,其中Garcia智驾系统采用视觉传感器和行业顶尖的AI算法就能实现覆盖范围更广的智能驾驶,相比现有主流技术路线硬件系统更简洁,为用户带来了更丰富、更自由、全场景的驾驶体验,做到“有路就有埃安智能车”。全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较行业平均水平提升超过50%,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解决纯电续航里程焦虑。

  在L4无人驾驶领域,广汽埃安已与滴滴自动驾驶深度合作,成立安滴科技公司,共建 “技术+智造+运营”L4商业化闭环,2025年实现首款Robotaxi车型量产;携手英伟达,推动2025年量产搭载全球领先算力的L4级车型,全面推动无人驾驶时代早日到来。

  广汽埃安坚持自主创新,致力加速推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变革跃迁。为了更好地迎接行业新格局、时代新趋势,强化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影响力,广汽埃安将在北京车展在技术、品牌、产品方面有重大动作,埃安首款全球车型也将同步亮相。未来,广汽埃安还将在智能出行生态、国际化战略上加大投入,为全球更多消费者带来更多高价值智能出行生活新体验。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全体埃安人牢记嘱托,以科技创新驱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引领中国新能源事业高速、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埃安智慧与力量,以更加辉煌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