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穿行“绿色钢都”,中车电动流动风景线上线辽宁本溪

作者:森林 2024-03-30 12:40: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绿色钢都”本溪,和中车电动携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中车电动

  “这车座舒服啊!”“路上行驶的颠簸感很小!”“大冬天的,车里真暖和!”......这是今年1月29日,中车电动52台新能源公交车本溪上线运营后,当地居民乘坐体验时,发出的感叹。

中车电动

  本溪市,位于辽宁省东南部,素有“燕东胜境”之称,也有“绿色钢都”“中国药都”“枫叶之都”的美誉,拥有“奇洞、名山、秀水、温泉、枫叶、民俗”六大名片,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如今,本溪市确立了“生态立市”战略,“绿色钢都”的美誉愈发亮眼!

中车电动

  虽然早已立春,相比南方城市的绿意盎然,本溪的“花草朋友们”还未完全苏醒,但是,行走在这座城市,依然能感受到悄然涌动的“绿色能量”。

  2020年起,本溪市将购置新能源电动客车列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截至这次52台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本溪市公交系统在辽宁省内率先实现了清洁能源公交车全域覆盖。

中车电动

  “纯电驱动、低碳出行”。穿梭在本溪城中的一台台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已成为市民眼中的亮丽风景线,它的功效除了“双减”(减少空气污染、减少城市噪音),还有“便民”。

中车电动

  这批交付使用的公交车都采用了低入口一级踏步设计,乘客朋友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只需“一步”就可直接上、下公交车。另外,地板到车顶的距离增加了近40厘米,有效缓解由于乘客多而产生的“压气”感。车厢内设置的两块32寸智能化LCD显示屏增加了信息宣传渠道,方便乘客动态化了解天气、车辆到站等信息。

中车电动

  都说高寒、坡路是“纯电”的“大敌”,中车电动技术团队早已胸有成竹,为车辆准备了“秘密武器”。

  01、针对本溪市坡路多的场景,中车电动配备大扭矩电机,使车辆在满载状态下爬坡不吃力,为了保证运营安全升级全车的刹车系统。

  针对本溪冬季高寒气候,整车加厚车身并增加暖风机数量,给市民冬季乘车带来良好体验,此外,下雪天即便撒再多的融雪剂,车辆的耐腐蚀性依旧“绰绰有余”。

  02、“车内空间大、起步快,开起来特别轻松。前段时间下雪,车辆都不带打滑的!”公交驾驶员这样评价道。

  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而“新质生产力”这一关键词的诞生地,就在东北!新质生产力对应的新的生产方式、科学技术和产业形态,正是东北地区经济转型所需要的发展模式。作为新质生产力中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公交将为东北转型打下交通基础。

中车电动

  目前,中车集团与辽宁省开展了“央地合作”项目。中车电动正积极发挥央企的行动力与号召力,输出绿色、智能新能源客车产品的同时,大力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绿色低碳交通体系,为本溪乃至整个东北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