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月紧凑级轿车榜单出炉:比亚迪卖爆了,合资车瑟瑟发抖!

原创 作者:电漾 2024-03-15 16:36: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受到2月春节假日等因素影响,中国市场2月份轿车市场出现下跌。不过2月19日,比亚迪开启了新一轮的降价热潮,对2月的车市起到一定刺激作用。本期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发生怎样变化呢?请接着往下看。

  在众多车型中,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的表现不俗,以其起售价7.98万元的亲民价格,迅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最终该车型以27851台的成绩收官,成功代表中国自主品牌登顶本期紧凑级轿车销量冠军宝座。同时,该车也是本期榜单中唯一销量破2万的车型,与第二名轩逸有着接近8千台的差距,不过相信在三月份,秦PLUS荣耀版销量还会迎来一波上涨。

  排名第二位的轩逸,2月零售销量19878辆,同时也是燃油轿车销量冠军。来自大众的朗逸和速腾销量分别为14400辆和14209辆,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第五位是吉利星瑞,2月零售销量9746辆,每次看到这款车终端坚挺的售价,都为自主A级轿车的进步感到自豪。

  再来看榜单的6-10名整体变化不大,依次为长安逸动、吉利帝豪、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宝来和奇瑞艾瑞泽8进一步证明国产轿车正纷纷崛起,让消费者在购车选择上有了明显的改变。

  从排名看变化较大的首先是丰田卡罗拉,2024年1月位居A级轿车市场榜单第11位,1月销量为13921辆,而在2月份,该车型的名次掉落至第30名,零售量仅为2743辆。

  作为曾经A级轿车市场的翘楚,卡罗拉2月份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与之同为姊妹车型的丰田雷凌,2月排名则呈2位数上升趋势,2月零售销量7041台,位居本期榜单第13名。

  不过从雷凌销量数据来看,尽管连续数月的销量波动并不大,但也能体现出市场终端需求的疲软。即便在B端网约车和租赁市场还颇受欢迎,但随着各地方针对新能源车的普及要求,各大出行平台纷纷在今年开始对车辆的轴距与能源类型有了明确的要求,新能源车变成出行市场的新宠。

  其次,在榜单10名之外仍然有看点,比如大众宝来、现代伊兰特、别克威朗等合资车型,在2月份的排名上均有小幅提升,这也得益于这场开年价格战,让7万的伊兰特、8万宝来......合资比国产车卖的还便宜成为现实,消费者真实尝到了实惠。

  再来看新能源车维度,在前15名榜单中,只有比亚迪一枝独秀,插混技术产品有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上榜。而在纯电动车方面,比亚迪秦EV排名16位(2月销量:6583辆),埃安 S排名18(2月销量:5462辆)、荣威i6 MAX EV排名20位(2月销量:4682辆),大众ID3排名22位(2月销量:3803辆)。

  从销量来看比亚迪秦EV的销量还是值得肯定,而埃安S则主打一个家族矩阵强大,若要拆开单一车型,实则不够看的。另外在2月的A级轿车中,还能看到像荣威i6 MAX EV、蔚蓝6、东风E70这些纯电动车的身影,说明网约车大客户们的订单还是很可观的。另一方面,不管从销量还是排名来看,在当下的A级轿车市场,纯电动车的普及还是困难重重。

  写在最后,虽然2月份“价格战”开打,但是效果会在3月份才能显现。与此同时,多家自主车企也宣布纷纷跟进,价格下探的同时产品力却没有打折。如此一来,传统燃油车、特别是合资传统燃油车将受到极大冲击,市场份额或将受到更明显挤压。

  从本期榜单还可以看出,在A级轿车板块,燃油车仍然是主销车型。除比亚迪以外,其他品牌还尚未成气候。这就给汽车厂商们一个启示,到底该推出一款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又或者说,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还没做好迎接新能源的准备?

  笔者认为:A级轿车是合资车企多年固守的核心腹地之一,也是不容有失的利润来源。什么时候国产新能源车能够拿下10-15万级价格带的主动权,占据A级车市场至少半壁江山,或许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收获胜利。在3月的最新一批工信部目录中,我们看到了诸多国产十万级纯电轿车正严正以待,它们即将向合资车发起新一轮的围剿,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