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台10.5氢燃料公交上线!共建扬州“氢”时代

作者:森林 2024-01-05 15:52: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公交都市——扬州又发“氢”公了!继2023年四季度度扬州公交和亚星客车合作推出古城微循环公交“宝宝巴士”后不久,龙年元旦首批20台10.5氢燃料电动车已在扬州形象线路101路开跑啰!

亚星客车

  政府领导和劳模代表体验“氢”公交101路首发车

  新年伊始,扬州公交再次闯出创新之路,与亚星客车合作,踏入“氢”世界,全速驶入“新赛道”。101路可是扬州的形象线路了,包括最早的双层公交线路,此次的氢能公交车在先前纯电动公交清洁、零排放、节能的基础上对耐用性、经济性、环境适应性等各方面进行改进,其总体性能做到在行业中“遥遥领先”。整辆车采用大轴距宽通道低入口布局,既增加了车内空间和载客数又方便无障碍通行,极大地提高了乘客们的乘车体验。

亚星客车

  低入口带残疾人上车踏步的大容量“氢”公(交)

  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的“宝宝巴士”是扬州市公交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致力于打造清洁、高效、零排放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举措。这款纯电力公交凭借其环保、节能的特性赢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宝宝巴士”比普通公交更为小巧灵活,完美地适应了古城区街道窄小的情况,主要服务古城区老年人出行,其外表时尚灵动乘客们留下深刻印象。自开通运行以来,该微循环公交为市民及游客的出行提供了众多便利。

亚星客车

  即将掀开红盖头的亚星氢燃料电动车

  首批氢能公交的投放,标志着扬州公交正式进军氢能源领域。

  作为国内知名客车生产企业,亚星于2017年便开始氢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目前已掌握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匹配、燃料电池系统等技术。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产品已经在烟台、潍坊和济南等地批量销售。

  此次扬州公交集团“氢”公交上阵除为市民带来更为先进、环保的交通工具外,实现了扬州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亚星客车

  中国石化扬州渡江4+3服务站

  中国石化扬州公司承担了扬州氢燃料电池车辆燃料加注和充电的经营业务,此次扬州公交氢燃料电动车的启动仪式就是中国石化扬州渡江4+3服务站举行。

  中国石化扬州渡江4+3服务站具有加私家车燃油、润滑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加氢站和驾驶员汉堡王快餐厅、盥洗室、茶水室功能。方便车辆加氢、充电时驾驶员补充能量“充电”。

亚星客车

  扬州北站停车场待发的氢燃料电池车

  此次合作不仅是扬州市在新的一年为市民献上的一份绿色交通“礼物”,更是对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探索。亚星客车也会继续专注于氢能源的研究和发展,积极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

亚星客车

  扬州古城微循环——宝宝巴士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