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力氢为、持续进阶 微宏快充将进一步助力氢燃料车型高质量发展

作者:森林 2023-08-17 10:17: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又一批50台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的氢燃料物流车批量交付给上海运营,这是继今年批量配套氢燃料物流车以来又一次批量投运。此批车辆的顺利交付,为微宏快充助力上海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交上又一份完美答卷。

微宏快充

  氢能产业,是绿色、可持续的新兴产业,未来的市场潜力巨大。业内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全球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氢能政策,36个国家和地区正在筹备。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50年,全球氢能源需求将较2022年增长10倍,承担全球约18%的能源需求。

  氢能汽车,没有电动汽车的续航短、补能慢、使用温域窄(高寒低温环境需要辅助加热)、上游锂材价格高昂等短板,有望在长距离、重量级运输领域发挥优势,是交运领域最快商业落地的场景。

  结合当地交通氢能应用的实际情况,近日,《上海交通领域氢能推广应用方案(2023-2025年)》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坚持场景牵引、政策引导、协同发展、安全有序”原则,依托重点场景、特色区域,全力打造交通领域丰富多元的氢能应用场景,助力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微宏快充

  此批上线的车辆为4.5吨氢燃料物流车车型,将主要服务于包括上海地区区域内快递、物流和工业运输等领域,助力加快推进运输领域绿色低碳转型。该批氢燃料物流车,配套搭载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可实现3C充电倍率以及4C放电倍率,能满足氢燃料车型启动时需要大电流供电以及边跑边充等特性。值得一提的是,微宏动力电池除了在运行中由电池提供车辆启动、加速、减速等非稳态下所需的大功率外,还可以在车辆制动时起到能量回收储存等协助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了能量的充分有效利用。

  坚定立足于客户需求,微宏动力致力为客户提供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早在2018年,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系统就已经开始和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进行批量商业化运营,续航里程超过350-400公里。此次上线车辆具有“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特点,快充产品特性与氢燃料电池体系完美匹配,在满足全勤运营的同时做到了电池与整车同步寿命。经数年实践运营证明,微宏快充动力电池与氢燃料电池二者的完美搭配将氢燃料物流车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作为全国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之一,近年来,上海正加速推动众多氢能产业项目落地。该批车辆的投运,对推动上海氢能城市示范建设,完善示范应用体系,推进各场景规模化应用,将起到了积极作用。

  未来,随着氢能产业和氢能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在物流、运输等更多场景层面,微宏快充将进一步助力氢燃料车型高质量发展,赋能交通运输低碳、可持续进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