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又一批氢燃料车投运——微宏快充,赋能上海“氢时代”

原创 作者:田禾 2023-08-24 14:26: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步入2023年,氢能产业发展持续火热,多地密集出台扶策抢占氢能赛道。8月初,国家标准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氢能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为氢能高质量发展再度注入新动能。

  那么,氢能产业将如何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更多、更广泛地区迈入氢能商业运营新时代呢?结合“氢电搭档”技术方案,微宏快充为氢能业态发展带来了积极样板。近日,又一批50台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系统的氢燃料物流车在上海市批量运营,成为继今年批量配套氢燃料物流车以来的又一次全新发展成果。

微宏动力

  对此,上海地区车辆运营负责人表示:“氢能发展,是国家战略大势所趋,氢能运输车辆的规模化批量投运,对于节能减排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均有着积极的示范作用,更是交通运输企业展现新作为、新风采的全新舞台。根据公司规划,未来还将有40台相关车型陆续投运,为上海氢能城市建设发展持续赋能。”

  紧跟产业召唤

  微宏快充,为氢时代加码

  氢能产业,是绿色、可持续的新兴产业,未来潜力巨大,被誉为交通时代的低碳先锋。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在交通运输、储能、工业、建筑等领域广泛使用,产业链产值扩大,市场规模将超10万亿元。

  与此同时,截至2023年2月,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氢能政策,36个国家和地区正在筹备。到2050年,全球氢能源需求将较2022年增长10倍,承担全球约18%的能源需求。

  根植既有成果,面对低碳未来。该批车辆的顺利交付,为微宏快充助力上海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交上又一份完美答卷。

微宏动力

  该负责人表示:“此批上线的车辆,为4.5吨氢燃料物流车车型,配套搭载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可实现3C充电倍率以及4C放电倍率,能满足氢燃料车型启动时需要大电流供电以及边跑边充等特性。”

  “与此同时,在运行中,微宏电池不仅提供车辆启动、加速、减速等非稳态下所需的大功率需求,还可以在车辆制动时起到能量回收储存等协助作用,最大限度保障了能量的充分有效利用。”

  投运以来,车辆主要服务于包括上海地区区域内快递、物流和工业运输等领域。“运营一个月以来,车辆运营表现达到预期效果,为后续车辆的引入带来了诸多宝贵经验。” 该负责人表示。

  立足市场需求

  微宏快充,为氢未来赋能

  氢能车型,具有高功率密度、续航里程长、加氢时间短等优势,有望在长距离、重量级运输领域发挥优势,是交运领域最快商业落地的场景。

  近日,《上海交通领域氢能推广应用方案(2023-2025年)》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坚持场景牵引、政策引导、协同发展、安全有序”原则,依托重点场景、特色区域,全力打造交通领域丰富多元的氢能应用场景,助力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作为氢能产业发展的重镇及示范城市之一——上海地区氢能交通运输业发展势头火热,氢能产业项目加速落地,氢能商用车技术及商业化有着很高的推广门槛。

  立足于客户需求,该批车辆的投运,对推动上海氢能城市示范建设,完善示范应用体系,推进各场景规模化应用,将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宏动力

  一直以来,在氢能领域,微宏瞄准产业发展未来,致力为客户提供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早在2018年,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系统就已经开始和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进行批量商业化运营,续航里程超过350-400公里。

  核心技术层面,本次上线车辆均配备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系统。凭借该系统在“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既有优势,实现了快充产品特性与氢燃料电池体系的完美匹配,在保障满足全勤运营的同时做到了与整车同步寿命。

  众多市场案例证明,微宏快充动力电池与氢燃料电池二者的完美搭配,能够将氢燃料物流车性能发挥到极致,为氢能产业未来赋能。

  放眼未来,赋能氢时代——随着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在物流、运输等更多场景层面,微宏快充将进一步发挥核心技术优势,助推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发展再创新篇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