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向东南亚扩张 宁德时代拟赴泰国建电池厂

作者:森林 2023-05-06 12:10: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将进一步将其生产基地版图向东南亚扩张。近日,泰国一名政府官员透露,泰国政府正与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制造商就在泰国建设生产设施进行谈判。

  宁德时代将进一步将其生产基地版图向东南亚扩张。近日,泰国一名政府官员透露,泰国政府正与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制造商就在泰国建设生产设施进行谈判。

  泰国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表示:我们正在与许多公司谈判,不仅是宁德时代,还有电池行业的许多公司。这是我们的目标之一。我们希望吸引电池生产商在泰国建厂。

  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12月,2018年6月11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企业,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电池回收利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韩国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车量达46.6GWh,同比增长35.9%,占据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及全球第十大汽车制造业经济体,全球几乎所有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泰国建有生产线。该国汽车生产主要由日本汽车制造商主导,包括丰田和五十铃。

  根据泰国政府的计划,泰国计划到2030年将其汽车年产能(250万辆)的30%左右转化为电动汽车。为此,泰国也在通过减税与补贴方式来推动电动车生产与普及,努力成为中国以外全球电动车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角色。

  为了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到泰国投资建厂,泰国政府同意为电动汽车生产商提供长达8年的企业所得税豁免权,以及在2025年底前免除电池、电池管理系统、车载充电器等的进口税,并承诺补贴汽车厂商的电力成本。

  优惠的措施,吸引了多家电池企业和车企到泰国投资,除了宁德时代,还包括国轩高科、长城汽车、比亚迪等中国企业。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品牌正成为泰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