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经营范围含储能技术服务 宁德时代再成立储能新公司

作者:森林 2023-05-23 14:50: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宁德时代储能电池系统业务营收449.8亿元,同比增长230.16%,为所有业务中增速最快板块,占营收比重为13.69%。

宁德时代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溧阳润开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杨正举,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储能技术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间接全资控股。

  除此之外,去年11月,宁德时代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余东旭,注册资本 1.2 亿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储能技术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

  据报道,除了储能电池业务,宁德时代也开启了在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征战” ,4月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电化学储能系统的公开招标项目开标,在竞标的几十家企业中也出现了宁德时代的身影。3月23日《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系统成套设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评审公示》对外发布,其中宁德时代也赫然在列。

  近年来,储能业务已逐步发展成为宁德时代业绩第二增长曲线,在宁德时代收入构成中的比重不断提升。根据宁德时代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我们从中摘取了储能方面的业务进展。

  2022年,宁德时代储能电池系统业务营收449.8亿元,同比增长230.16%,为所有业务中增速最快板块,占营收比重为13.69%。对比过往,2021年其储能业务营收136.24亿元,占营收比重为10.45%。2020年其储能业务营收19.43亿元,占营收比重为3.86%。两年间宁德时代储能业务营收增长超20倍,业务比重增长超3倍。

  基于储能的应用场景,宁德时代开发了储能专用电芯,并结合智能液冷控温技术、高成组CTP 技术、无热扩散技术,推出了具备高充放电效率、长寿命、高集成和高安全特点的户外系统EnerOne以及针对全气候场景的EnerC等产品,可提供从电芯部件到完整储能电池系统全系列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