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零跑与高通签署战略合作,将首批搭载新一代骁龙座舱(SA8295P)平台

作者:大叶 2023-03-31 21:40: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3月31日,杭州——零跑汽车(LEAPMOTOR)和高通技术公司宣布签署非约束性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基于高通技术公司推出的最新一代骁龙®座舱(SA8295P)平台,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为零跑汽车的未来车型打造全新一代智能座舱产品,零跑也将成为首批采用该平台的汽车制造商,首款计划搭载最新一代骁龙座舱平台的零跑车型将于今年发布。作为技术合作的一部分,双方还将利用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在零跑汽车的未来车型中探索在座舱、汽车连接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更广泛的合作机会。

  零跑和高通签署非约束性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左:零跑汽车高级副总裁、电子产品线负责人周洪涛 右:高通销售高级总监师伟)

  零跑汽车即将采用的最新一代骁龙座舱平台是高通技术公司推出的顶级数字座舱解决方案,也是高通推出的首款基于5nm制程工艺打造的车规级解决方案,其采用支持高性能计算的第六代高通®Kryo™ CPU、具备领先图形渲染能力的高通®Adreno™ GPU,以及顶级的高通®AI引擎。该平台领先的制程、强大的AI计算能力和图形图像与多媒体处理能力,为零跑新一代座舱平台的顶级体验提供底层基础,包括智能语音处理、高负载多任务、复杂多媒体、情景感知和安全增强等功能。

  新一代骁龙座舱平台可支持车辆多个 ECU (电子控制单元)和域的融合,包括仪表盘与座舱、AR-HUD、信息影音、后排显示屏、电子后视镜和车内监测等功能;同时,平台在设计之初即支持对车内多个分布式计算组件的集成,可与中央计算电子电气架构完美契合,进一步支持零跑全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向中央计算架构演进;通过骁龙®车对云服务Soft-SKU的能力,零跑汽车将支持消费者利用OTA升级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中持续获取最新特性和功能,让整个座舱体验具备更大想象空间。

  零跑汽车高级副总裁、电子产品线负责人周洪涛表示:“作为首批在量产车型中采用上一代骁龙座舱平台的汽车制造商,零跑基于座舱自研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一芯三屏共用’,同时集成四个摄像头的环视及阿嘉米斯调音。目前,零跑C11/C01全系标配骁龙座舱平台,为用户带来强大的运算能力,流畅的车机操作体验和丰富的车载娱乐应用;基于双方的全新合作,零跑也将成为首批量产新一代骁龙座舱平台的汽车制造商,为用户的安全出行和智慧生活带来更大价值。”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 Nakul Duggal 表示:“作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推出的顶级车规级解决方案,下一代骁龙座舱平台为行业在车内体验方面树立了全新的标杆,助力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为用户带来更加差异化的特性、提升的安全性与更丰富的用例。基于零跑汽车在自研领域的深度技术积累和双方的合作,我们期待利用骁龙数字底盘最新的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顶级的沉浸式驾乘体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