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场景语音2.0功能全面开放 小鹏G9迎来上市后首次OTA升级

作者:森林 2022-12-28 15:13: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2年12月28日,小鹏G9迎来上市后首次整车OTA升级,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4.1.0。该版本中,小鹏汽车行业首创的全车全时语音交互能力——全场景语音2.0全面开放,包含全时对话、多人对话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自然高效的车载语音体验。同时,在极速充电、驾控及智能座舱等方面,本次升级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体验优化,以持续进化打造更舒适智能的出行体验。

小鹏G9

  全场景语音2.0:行业首创全车全时语音交互

  全场景语音2.0带来突破性的领先功能,让用户与小P的交流从此更快、更自由。

  - 全时对话:语音助手全程随时待命,用户可不使用唤醒词,无限时长与小P对话。相比于以往必须说出「你好,小P」才可唤醒语音助手,现在用户可以直接说「小P导航去机场」,甚至只用说出「导航去机场」这样的明确指令,小P就可以收到并执行。为避免打扰,小P偶尔会不响应一些模糊或不常见的命令,但只需要在5秒内补一句「小P」,小P就能迅速确认刚才是在对Ta说话,并立即响应执行,免去反复下达指令的尴尬与生硬。

小鹏G9

  - 多人对话:小鹏汽车是业内首家支持MIMO(Multi In Multi Out)多音区技术的车企。小P现在可以实现「分身服务」,能同时听清车内4个人的命令,比如,当副驾及后排乘客正在使用语音助手时,不会干扰主驾语音控制车辆。同时,小P还能理解不同音区之间产生关联的指令,比如,当一位乘客说「打开座椅按摩」时,另一位乘客直接说「我也要」,无需重复指令,也无需重复唤醒,小P都能听懂并执行。

小鹏G9

  - 极速对话能力扩大了支持范围,优化了命令响应速率和播报播出速率。

  - 无网络对话新增支持可见即可说,支持所有自研应用,并支持打开/关闭指定应用。

小鹏G9

  除全场景语音2.0能力全面开放外,语音交互的综合体验也得到了大幅优化,包括更灵动饱满的小P声音、多人对话时小P的方位化回应、更直观实用的语音界面、更加类人化的并行指令响应策略、更高的指令识别准确率等。超过20项的优化,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畅快智能语音体验。

  细节体验全面升级:更好用的超快充全智能SUV

  本次小鹏G9的Xmart OS 4.1.0版本,还在极速充电、驾控及智能座舱等方面,也分别带来了不同程度的体验优化。

  极速充电方面,本次升级提升了常温条件下,小鹏G9从80%到100%的充电速度,同时,优化了充电地图在大屏上的界面布局,并优化了搜索充电站的筛选及显示逻辑等。此外,新增「极速充电」状态的智能灯语,新增极速充电与普通充电的对比显示,让用户更加直观掌握极速充电中的车辆信息。

小鹏G9

  驾控及座舱体验方面,本次升级优化了搭载空气悬架车型的加速、制动的俯仰控制,并新增「记忆点调节悬架」功能开关,当车辆通过记忆地点时将主动调节悬架高度,更加舒适平稳地通过。同时,新增方向盘自定义按键唤起窄路辅助,及导航路线刷新按钮等功能,并对仪表雷达预警音播放时自动降低媒体音乐音量、屏幕滑动流畅性等方面做了优化。

小鹏G9

  除了领先功能的上线及多处常用功能的升级,本次升级还包含多项用户体验细节的优化,如,用户在设置导航路线时,可在大屏预览该路线中高速NGP的可用里程及路段等。小鹏汽车将通过整车OTA,快速响应用户需求,不断打磨产品体验,以智能功能传递科技温度。未来,小鹏G9也将持续通过OTA迭代更新,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