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意料之外还是情理之中?欧拉闪电猫大订破1.5万台

原创 作者:大叶 2022-11-03 16:43: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欧拉品牌往往以出色的外观吸引到他人的目光,可以说,欧拉每一款猫系列车型,哪怕一张谍照,都会引发激烈的讨论,闪电猫也是这样一款车型。欧拉一直延续着自己“颜值即正义的”路线。

  但怎么样才能判定一款好看的车型是不是“花瓶”,最终还是要看销量的表现,“名利双收”才是绝大多数车企造车的目的。2022年10月31日晚上市的欧拉闪电猫,似乎已经通过了销量考验的第一关——在上市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欧拉闪电猫的大订(指已线上支付2000元订金)的订单数已经突破了1.5万台。

  欧拉闪电猫的如此战绩,究竟是意料之外,还是情理之中呢?其实,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上市之后订单破万,并不罕见:支付意向金(小订)锁定特定权益、0元下订、承诺交付时间……车企只要“略施小计”,便能把订单数量往上刷。因此,我们说欧拉闪电猫通过的只是“第一关”,随后的订单转化率以及实际交付量,乃至用户提车后的口碑,才是闪电猫要逐个突破的关卡。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欧拉闪电猫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26.98万元,属于20万级的纯电车型,而且欧拉是背靠长城汽车这一老牌车企的新能源品牌。据了解,2022年9月,20万及以上国产纯电汽车销量均未达到1万,而上市首日就手握超过1.5万个订单的闪电猫,则给欧拉打下了强心剂。

  真的是“闪电”取胜吗?看似欧拉闪电猫突然爆单,实则是欧拉品牌数年来的厚积薄发:旗下的黑猫、好猫、芭蕾猫这三款20万元以下的产品,既赢得了销量,也赚足了眼球。

  作为一款“超流线纯电轿跑”,欧拉闪电猫“能看能打”,用官方的话来讲,是“不止惊艳,内外兼修”:风阻系数仅0.22Cd,且采用全新三电系统,双电机四驱,带来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80N·m的强劲动力,零百加速仅需4.3s。

  早在欧拉闪电猫上市之前,欧拉便针对欧拉闪电猫进行了四项超国标电池试验:不管是20mm钢针刺穿电芯,还是整包140秒火烧,或者是整包热失控和整车6米高空跌落,闪电猫纷纷通过测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秘书长张金换教授亲自为欧拉闪电猫颁发TOP Safety“顶级安全碰撞挑战证书”。

  2022年10月中旬,长城汽车携一众子品牌登陆巴黎车展,在浩浩荡荡的“出征大军”中,便有欧拉闪电猫的身影,相信在国内上市后,闪电猫很快也会登陆欧洲市场。我们也期待,欧拉闪电猫可以凭借过硬的实力,在国内外市场成为强大的“搅局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