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欧拉“猫系”纯电品类添新成员 成都车展闪电猫打响上市前奏

原创 作者:小奇 2022-08-30 16:50: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欧拉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闪电猫”的溜背轿跑,号称性能直逼超跑,很吸引业内关注。在2022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欧拉闪电猫又正式追加了全新的车身配色——碧玺灰。据悉,新车售价或在20万元左右。种种迹象表明。历经一年的预热期,欧拉闪电猫终于要上市了,欧拉“猫系”纯电品类销售车型将迎来新成员。

欧拉闪电猫

  欧拉汽车是长城旗下电动车品牌,创立于2018年。在中国汽车企业中,长城是率先将新能源汽车业务作为品牌化管理的独立新能源品牌。随着欧拉ORA品牌发布,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也随之亮相,从底盘到内外饰都结合了当下智能网联的先进技术。

  欧拉定位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致力于建立行业对待女性用户的正确价值观,并且创造出“猫系”纯电品类。从品牌初创至今,欧拉以每年一款车的速度在推新,丰富产品体系。目前欧拉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好猫与芭蕾猫。随着马上上市的闪电猫、以及未来将要发布的朋克猫等车型,欧拉覆盖了从A00到B级的纯电动车,车辆售价囊括从5万-25万的价位区间。

欧拉闪电猫

 

欧拉闪电猫

  闪电猫是基于长城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打造而来的车型,同时也是目前欧拉品牌尺寸最大的轿车车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车侧线条简洁,前后腰线为整车增添了宽体效果,配合大溜背的造型,拉满了运动和复古的属性。在前翼子板位置,闪电猫配备了两个摄像头,分别朝向前方和后方,预计将会用来辅助智能驾驶系统。

欧拉闪电猫

  自从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参与设计欧拉车型后,几乎在任何一台欧拉车型上都能找到“保时捷”元素,这台闪电猫自然也不例外。两侧带有经典的圆形的大灯组,车身轮廓也酷似Panamera,所以被很多车迷戏称为“国产帕梅”。

  闪电猫内饰设计风格同样走复古路线,以黄色皮质为主基调,与银色饰板组合。T字型中控台倾斜,有种阿斯顿.马丁的既视感;三炮筒的仪表盘又有帕加尼的那种机械质感,内部是液晶显示屏。既充满女性色彩,科技感也十足。

欧拉闪电猫

  闪电猫将搭载双电机的四驱系统,单个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预计百公里加速为3.5s。续航版本为两种,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和600km,所对应的电池组容量为63.87kWh和79.62kWh。

  对于新能源汽车品牌来说,电池安全性能,代表品牌的技术底蕴和实力。从“用户安全第一”出发,欧拉汽车带来了更加安全的动力电池包——“无忧电池”,采用蜂巢能源短刀电芯,通过创新的系统设计、严苛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极端的试验验证和云端大数据监控,保障动力电池及整车的安全性。

欧拉闪电猫

  “无忧电池”的核心优势是采用了五重安全防护系统,包括结构安全、导压安全、隔热安全、绝缘安全、智能安全等。

欧拉闪电猫

  欧拉品牌是长城汽车经过十年潜心研发,不做“油改电”、“政策车”,在长城数十年的技术沉淀下,打造多款原生纯电动车型。在国内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里,欧拉虽然出身传统车企,却以独立品牌打天下,并且创造出“猫系”纯电品类。看似剑走偏锋,却遵循了新时代互联网产品的成功规律。

  在新品牌塑造上,欧拉牢牢抓住了智能电动汽车消费与女性消费者的重合点,定位“最爱女性用户的汽车品牌”。从2018年成立,到2021年月销量跻身新能源车企销量榜TOP5。短短3年,欧拉品牌从零开始,销量触达排行榜头部位置。销量的节节攀升,证明欧拉品牌的女性电动汽车品牌定位是非常成功的。

欧拉闪电猫

  此次成都车展,欧拉汽车倾力打造了别具一格的欧拉花园,释放芬芳和爱意,成为本届车展上热门时尚的打卡地之一。闪电猫、芭蕾猫等车型亮相,欧拉品牌服务和前沿技术的分享,更以领先实力引发强烈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