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最懂“女人心”的汽车该是什么样?欧拉芭蕾猫给你答案

原创 作者:勝安 2022-07-14 15:17: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导语: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从来没有过一家车企像长城欧拉一样,这样“懂”女人。正因如此,欧拉每推出一款车型,都会在女性消费群体中掀起一场巨浪。

  近日,欧拉好猫公布了2022年6月销量,数据显示,全月销售新车共计8275辆,同比增长143%,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能。我们不难看出,究其原因,在于欧拉精准把脉女性消费崛起趋势,对产品进行焕新升级,真正贴合女性群体使用需求,并辅以恰当的营销手段,将优势转化为销量,赢得市场。

  7月12日,代表欧拉汽车最新告白女性消费者的全新车型——欧拉芭蕾猫正式上市。如此独特的车型名称,会从哪方面满足女性消费群体用车需求,备受汽车市场瞩目。

  作为汽车行业首款女性专属座驾,欧拉希望通过芭蕾猫独有的女性专属配置,让女性看到浪漫复兴,找到专属的被爱感。欧拉基于“更爱女人”的主张,鼓励女性活出自己的圆心,重视女性力量。并且欧拉芭蕾猫,迎合了女性生理及心理需求,开创了新能源复古时尚新品类。

  古风和现代风完美融合

  外观方面,新车从上世纪的汽车产品中汲取灵感,类似甲壳虫的外观样式让人眼前一亮,圆润的车身和突出的轮眉,搭配细节上丰富的镀铬元素,有着浓厚的复古气质,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其他纯电产品,这台车更符合当下女性用户的价值审美。

  当然,芭蕾猫作为新时代的纯电轿车,不可能照本宣科“还原”老爷车,细节上的开拓创新还是赋予了该车更多年轻化特征。全新样式的马蹄形LED前/后大灯看起来就非常“水灵”,另外前后雷达传感器、全景影像摄像头等也是上世纪产品不可能有的待遇。

  车身尾部,两侧向车尾延伸的两条银色饰条十分醒目,后大灯组同样采用椭圆形造型,与车头部分的设计形成良好的呼应效果。此外,ORA品牌标识下方的扰流板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点缀作用,凸显出一定的年轻化属性。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

  车内与欧拉好猫风格很像,依旧走得粉嫩少女风。圆圆的复古方向盘,圆形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关键是两侧门板、以及副驾驶的位置,还有专属图案的刺绣,非常精致。配置方面,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值得一提的是,就连中控屏的系统UI,也是专为女性用户打造。另外,芭蕾猫的设计师把双联屏的边框和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圆弧形设计,整体让车内看起来更加的和谐。

  动力匹配上,欧拉芭蕾猫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26kW(171PS)、峰值扭矩25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采用前置前驱局部,试驾车型匹配的是容量为29.9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其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而高配车型采用的是容量为60.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0km。

  5大女性专属模式 女性专属专利数量多达50个

  基于对新时代女性的洞察,欧拉致力成为更懂女性用户的汽车品牌。

  欧拉CEO董玉东在芭蕾猫上市发布会上宣布,将向全球车企开放女性守护模式专利,呼吁汽车行业推动女性关爱与安全守护。

  据了解,芭蕾猫提供的女性守护模式,是当女性车主在面对某些突发状况时,只需按下守护模式按钮(网络畅通情况下),亲友(需手机APP提前预设紧急联系人)即可收到通知短信,可从短信链接中查看车辆的位置并了解车内的情况,为女性车主提供适当的帮助。(这个功能会在后续的OTA升级上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芭蕾猫是全世界女性专属专利最多的汽车,女性专属专利数量多达50个。

  欧拉汽车认为,与其用更强大的算法去模拟人脑,不如将女性的情感融入设计。欧拉芭蕾猫在践行“更爱女人”的承诺时,并非在肤浅追求最舒适、最智能,而是要Allin,深度触达女性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其独创的5大女性专属模式,融合了乘风破浪模式、暖男模式、儿童模式以及女神模式、守护模式,全面提升女性驾驶体验。

  为女性打造专属解决方案

  欧拉汽车调研发现:芭蕾猫的目标人群以高品位辣妈、少女心小姐姐为主,总占比接近9成。并且在欧拉汽车看来,每一位女性,都是限量版,都值得拥有更好的。欧拉汽车无论是从心理还是从生理上,都进行了深刻洞察。正因如此,欧拉芭蕾猫为女性专属而来。

  此外,欧拉汽车认为,为女性造车的思考原点不是狭隘的女权主义,不是鼓励女性去活成什么样,而是要让女人更好地成为女人,温柔且坚定,浪漫且美好,收获应得的柔软与幸福。

  作为复古时尚车型,欧拉芭蕾猫是当下市场中唯一的女性款,拥有独特的颜值和装备,独特的场景和体验,独特的风格和陪伴。

  而能这样专注地为女性用户打造产品,离不开欧拉专门成立的女性用户研究团队,其打造出了一套女性专属解决方案。欧拉从心理学和行为学层面洞察女性的底层需求与期望,打造行业研发新链路,完美解决女性在驾驶场景中,“急、忧、累、烦”四大情绪和痛点。

  女性选车一定绕不开好看、好开、智能易用、人性化关怀等关键词,而芭蕾猫围绕这些女性买车的角度,有针对性地为她们开发专属车型。

  比如,芭蕾猫拥有更适合女性手掌大小的专属方向盘,直径使用了女性更为舒适的370mm,舒适又省力,女性纤细的手握上去,就会立刻感受到不同于其他车型的“完美适配”。这背后,芭蕾猫也同样基于女性人体工程学以及结合女性人体背部宽度大数据,精心设计座椅靠背,更好地贴合了女性坐姿,包裹性很强,圆圆的头枕优雅之余也提升了整体舒适性。

  此外,考虑到女性每时每刻都要保持精致的妆容,欧拉芭蕾猫还将整车内部打造成一个移动的化妆间。主驾驶遮阳板翻开后即可见到一块大尺寸化妆镜,并有LED环绕光源,还原真实光感,方便随时补妆。同时,欧拉芭蕾猫的中控区扶手箱处还设置有肘枕化妆盒,可分区放置常用化妆品,取放都非常便捷。

  总结:

  作为新时代国潮座驾,显然芭蕾猫在功能性方面没有让各位“女神”失望,更宽奢的空间,更便捷的数字交互,更智能的驾驶辅助都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特别是对于“小姐姐”用户而言,这台车整体呈现出的视觉观感就有着更强的吸引力。从市场来看,欧拉芭蕾猫的同级竞品有吉利smart精灵#1、大众ID.3等,温馨舒适的座舱体验,外加偏女性化的产品风格都是这台车的核心竞争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