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众“万”所归?ID.家族齐发力,销量创新高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11-07 00:07: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大众ID.3的上市,ID.家族五款车型组成全覆盖矩阵,看来,这个“懂”国内消费者品牌的老牌车企,终于要在新能源市场上发力。

  2021年下半年以来,大众ID.家族的销量节节攀升,在刚刚结束的10月,ID.家族的交付量为12376辆,继9月首次破“万”以来,再创新高。

  目前ID.家族的五款在售车型中,上汽大众占了三款,剩下两款为一汽-大众的车型:上汽大众ID.3、ID.4X和ID.6X,一汽-大众ID.4 CROZZ和ID.6 CROZZ。

  在以大众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乃至进口品牌的新能源转型之路的初期,他们都是走的非常的艰难,推出的产品在销量上难以让人满意。究其原因是多样的,但“新势力”的崛起,的确造成了威胁——新势力的产品或在科技上更加的酷炫、或价格更加的亲民、或销售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盲目选择合资品牌。

  这样的危机对于传统合资品牌来说,同时也是机遇,既然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潮流已经无法阻挡,那就积极去面对,去改善自身。

  大众ID.系列可以说是出师不利的,在产品推出的初期,销量根本无法与“蔚小理”叫板,这对于在国内汽车市场“称霸”多年的大众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所幸的是,9、10月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艰难”的ID.家族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那个懂国内消费者的大众,似乎又回来了。大众汽车渐渐走在了正确的轨道上——一如多年前在众多合资品牌的大乱斗中,大众率先找到了门路,突围而出:丰富以及完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家庭以及个人的用车需求;在国内新能源发展重点城市迅速建立ID.Store,同时依托全国庞大的经销商网络扩充代理商,让更多的用户走近ID.家族;精确瞄准用户群体,举办相关“宠粉”活动,培养准用户对品牌的归属感,提升保客的忠诚度。

  大众汽车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也许这个国内销量爬坡的过程是在大众的意料之内,如今破万的成绩单对于大众来说顺理成章。再次印证了那句“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你大众还是你大众。

  ID.家族在欧洲的销量表现相当不错,欧洲车企在他们的主场仍旧是统治地位,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与欧洲市场差别巨大,要想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取得成功,大众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但起码通过上一个阶段的努力,大众已经看到了曙光。

  2021年11月3日,大众汽车品牌的首款纯电轿跑SUV ID.5正式亮相,为ID.家族再添一员猛将,率先登陆欧洲市场。回到国内,10月22日才上市的ID.3,仅用一周的时间便交付了1255辆,未来可期。

  ID.家族的起色,为其他传统合资品牌,提供了转型的经验,传统合资品牌在全新的赛道上,不一定是被动挨打的,若找对路子出击,还是有希望分到一块蛋糕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