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铝车身加持 2022款奇瑞新能源大蚂蚁售价15.66万元起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10-28 22:57: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10月28日,奇瑞新能源旗下2022款大蚂蚁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配置,补贴后的售价区间15.66万元-17.99万元,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的旗舰车型,定位中型SUV,新车的NEDC工况将达到510公里,和同价位的自主品牌纯电动产品几乎保持同一水平线。

  首先,对于奇瑞新能源大蚂蚁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其宣传的“全铝车身”,作为一台价格在20万元以内,纯电动产品而言,这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了,相比普通的钢制车身,在成本上要更高,在提升车身强度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控制车身重量,对于续航的提升有着显著的提升。

  按道理来说,这样的硬件,加上不贵的价格,奇瑞新能源大蚂蚁完全能够有理由成为一款主流畅销的新能源车,但实际市场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实际上2021年1-9月份,该车累计销量仅有663台,和同价位的比亚迪宋PLUS EV等车型相比,几乎是被碾压,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我们来分析一下。

  空有好技术,却没有好设计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动产品,颜值是用户购车的第一要素,从用户角度出发,购买一台价值15万元左右的纯电动汽车,也是需要付出较大的勇气,毕竟这部分用户并没有高端纯电用户的资金烦恼,所以这个价位的产品,必须要看的过去。

  奇瑞新能源大蚂蚁这款车对于外观的设计,确实比较独特,可以说在这个价位相对比较剑走偏锋的选手,因为该车的设计,相比同价位比亚迪宋PLUS而言,确实更不符合中国用户的口味,即便大蚂蚁采用了全铝车身这样的优势,但对于这个价位的用户而言,依旧不是最核心的元素。

  2022款大蚂蚁新增了南沙蓝、伊犁紫两款富有质感的车漆,并优化了车头等细节的设计,新车依旧保持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辨识度确实很高,但能够欣赏这台车美的并不多。在尺寸上,该车同样较为出色,定位中型SUV,要比宋PLUS EV尺寸更大,空间更为宽敞。

  用料实在科技含量高,却没有好的营销

  一台车的营销,虽然不能左右一台车的销量,但却能够决定这台车对于市场的开拓,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如果考虑一台15万元级的纯电车,首先是考虑到比亚迪,为什么?因为比亚迪无论在品牌还是产品的宣传上,都要远远高于奇瑞新能源。

  实际上,2022款大蚂蚁,在配置和用料上,在同级别同价位中绝对是出类拔萃的。该车配备了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通过软件算法提取人脸信息,匹配认证,准确率≥98%。从钥匙解锁,到系统启动只要7秒,这样的配置,在2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上,几乎鲜有配备。

  另外,在配置上,奇瑞大蚂蚁还配备了SONY品牌音响系统,带来更加舒适愉悦的驾驶氛围。而在驾驶辅助配置上,该车同样配备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LKA)、车道偏离防避(LDP)、主动刹车系统(AEB)、自动泊车(APA)、BAWS疲劳监测等功能,这些配置,和比亚迪宋PLUS 相比,整体功能性更强。

  通过官图我们能够看出,该车在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上同样较为出色,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采用连屏设计,配合木纹饰板,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和居家风格。此外,座椅还通过特殊纹理进行点缀,增强档次感,门板等部位加入科幻的氛围灯,整个内饰还是比价符合锅内用户的审美。

  动力方面,2022款奇瑞大蚂蚁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150kW、295Nm的电机,具有130kW和150kW两种规格电机可选,电池容量为70.1kWh,NEDC工况续航可达510公里。从动力上,该车同样和505公里续航的宋PLUS EV竞争,都是处于优势的。

  最后:

  奇瑞大蚂蚁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的一款重磅产品,该车有着出色的用料、配置,除了外观颜值上的劣势,在产品营销上,同样是奇瑞的一大硬伤。纵观整个奇瑞新能源,仅有奇瑞小蚂蚁一款车成为销量主力,凭借单一车型和其他品牌竞争,对于当下的奇瑞新能源显然是不利的,想要走出这个困局,奇瑞新能源就要从多方位考虑,而不是我行我素。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