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千里玛”常有,但WEY玛奇朵不仅续航千里,还亮点多多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9-30 00:49: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进入下半年,WEY仿佛比顾客爆满的咖啡店还要忙碌——先是摩卡高调上市,再是玛奇朵成都车展开始预售,如今拿铁也在紧锣密鼓地调制当中。WEY这家咖啡店,在短短的几个月里,不断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不同口味的咖啡。而这些口味迥异的咖啡,有合您口味的吗?

  2021年9月29日,WEY玛奇朵正式上市,这是一款基于DHT混动技术打造的HEV车型,也是WEY“咖啡家族”的第二位正式登场的成员。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是原萃版、特调版和大师版,指导价分别是14.58万元、14.98万元以及15.98万元。

  其实对于WEY来说,摩卡、玛奇朵和拿铁在外观上并无太过惊世骇俗的地方,总体的设计风格非常的相似,就像是三杯咖啡摆在我们面前,我们用肉眼并不能看出什么乾坤,但是,当我们喝下一口,便能得知它有何特点。

  玛奇朵,官方称呼其为“千里玛”,因为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100km,百公里的油耗仅为4.7L。动力方面,玛奇朵搭载1.5L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达370Nm。虽然电池容量仅为1.7kWh,但这丝毫不影响玛奇朵的性能表现:串联模式、并联模式、纯电模式、内燃机直驱模式等不同模式的灵活切换,让玛奇朵时刻保持最佳状态。

  这么多的模式,玛奇朵却是一款只需要加油的车型,这对于绝大部分充电不方便地区的朋友们来说,非常的友好。一箱油可以跑1100km,名副其实的“千里玛”,减少加油的频率,提升续航里程,成为人们减轻生活压力的一杯好咖啡。

  坐进车内,A柱上配备了象征着智能的人脸识别摄像头,9.2英寸的仪表盘辅以抬头显示系统,中控14.6英寸的超大显示屏,组成了颇具科技感的智慧座舱。这样的设计,相信会深得年轻用户们的喜爱。

  作为一杯智能咖啡,玛奇朵也有一身“黑科技”:手势挪车、循迹倒车、记忆泊车、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有颜值有智慧,这样的玛奇朵,哪位小哥哥小姐姐会不喜欢呢?

  尽管玛奇朵有很多亮点,但是从预售的反应来看,其实市场反应并不热烈,这可把主机厂着急,把经销商忙坏,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了提升玛奇朵的订单量,主机厂可谓是“绞尽脑汁”、“屡出奇招”,经销商是“万般无奈”。

  诚然,14~16万区间的紧凑型混动SUV,市面上也有很多同类型产品,玛奇朵面临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因此表现未如理想是可以的理解的。不过,从混动技术层面上看,玛奇朵是值得称赞的:平顺的驾驶感,堪比日系车的油耗表现,超长的续航里程。WEY的DHT混动技术实力是足以在自主品牌的领域是傲视群雄的。

  至于玛奇朵这款车型在后续能否在销量上有所提升,现在评论还为时尚早,也许当更多的人认识玛奇朵,品鉴玛奇朵之后,它的市场表现会有另一个结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