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告别“爆炸” 长城首次公开大禹电池技术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9-25 23:08: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消费者最介意的问题就是“起火”、“爆炸”这些字眼,毕竟当下各新能源品牌均出现过自燃起火等事件,这对于新能源产品而言,本就产品力不足,更是雪上加霜。

  9月24日,长城汽车首次公开大禹电池技术,将对电池技术进行全面革新,该电池超过60项专利技术,未来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到2022年,大禹电池将在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产品上全面应用,彻底解决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安全问题。

  从长城汽车对该电池的技术命名来看,“大禹治水”来解决电池的问题,通过“变堵为疏”的方式,采用控+导=通的技术理念,进行电池技术创新,搭载4层5维安全矩阵8大创新技术,这里面包括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等,来保证电池的稳定可靠,不起火、不爆炸。未来,首款搭载大禹电池技术的将是长城汽车旗下沙龙品牌。

  60项技术免费开放,这波广告大大的赞

  当下电池技术行业,大部分电池都采用NCM(镍钴锰)三元电芯,为了能够解决NCM811高镍电芯安全性问题,大禹电池技术通过电芯、模组、电池系统、整车四层进行匹配,并通过电芯测试、系统数据、安全设计、虚拟仿真、测试验证五个维度,保护电池热失效安全保护。

  同时,大禹电池技术布局十项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全面保证电池安全,包括热源隔断、双向换流、热流分配、定向排爆、高温绝缘、自动灭火、正压阻氧、智能冷却八大全新设计理念,通过多项核心技术保证大容量电池的安全性,保证不起火、不爆炸,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而未来这些技术,大禹电池技术都将向社会全面开放,实现全领域的安全提升,这对于长城汽车而言,也是一个完美的广告案例。

  用严苛的测试保证最安全的电池

  大禹电池技术采用了同级别最严格NCM811电池热失控测试,严格执行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对大容量高镍电芯、电池包内任意位置触发多个电芯等多场景进行安全测试,通过大禹电池技术加持的电池,完美的实现电池的安全,从源头避免危险的发生和潜伏。

  同时,大禹电池技术中还针对电芯内部热量传递技术进行了有效优化和提升,在多项技术的帮助下,能够将电池内部的热量快速的传递出来,将电芯内部的温度控制在一个可控范围内,从而保证整个电池系统的安全。

  安全标准能够满足全行业电池的发展

  大禹电池技术能够有效解决因为化学反应引起的失控起火和爆炸问题,这套安全技术能够保证190Wh/kg密度的NCM811三元锂电池稳定工作,甚至未来更高密度的三元锂电池都可以保证安全性。包括三元锂电池体系的NCA(镍钴铝)电芯及无钴电芯等,以及不同技术线路的磷酸铁锂电池,几乎满足全行业电池的发展需求。

  此外,大禹电池技术还能够满足各种应用技术,来提升电池系统的适应能力,该技术的全面应用能够最大化的保障电池市场的安全发展,对于电池行业而言具备革命性的意义。

  对于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三电系统的安全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另外,长城汽车将大禹电池技术向社会进行开发,这将未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全面保驾护航。做到“不起火、不爆炸”,这已经具备里程碑一样的意义。当长城汽车绝对对全行业公开技术的时候,这已经能够看出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履行一个社会企业的向着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前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