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汽车里面到底有没有“水银”? 2021年重点命题来了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7-10 22:10: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水银,大部分高中或者初中生物/物理教师都会谈到的一种物质,而我们生活中最长听到水银地方就是体温计,它是我们最容易接触到的东西,水银在化学中较“汞”,这种东西有毒,一旦误食真的会出人命,所以体温计都会妥善保存。

  7月6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个人微博发文,“理想汽车百分之百支持你去报案,因为汞投毒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相信执法机关,耐心等待案件的处理结果。”这已经不是李想本人亲自回复产品方面的言论。而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是因为前不久一位理想ONE车主座椅出现水银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风波,成为当下最热的话题焦点。

  那么回到事实本身,汽车上到底有没有水银呢?有些车子确实存在,比如一些电镀玻璃,就需要加入水银,但从车主发布的视频来看,滴落在座椅上的水银,这对于一台成品车而言,理论上是不会存在的。所以李想更是坚定产品本身没有问题,更希望车主走法律程序,保护自己。

  先不说这件事,2021年围绕理想汽车的话题点确实不少,从最初的“召回门”再到5月份的“韭菜门”事件,理想汽车成为新势力造车中热点品牌,而每一次事件,李想本人都会直面回答事件本身,但性子直,脾气刚烈的他反而为事件本身带来更多的污点。

  对于汽车座椅上的水银,到底是如何来的,并不排除销售过程或者其他人为造成,按照水银在汽车中的使用来说,其实正常情况下是无法看到水银凝结的,尤其是该车主座椅上多颗粒的水银珠,从车主购车时间到发现水银,两个月的时间如果但从产品本身突然出现水银,似乎说不过去,更像是人为故意制造,或许车主应该回忆一下,是否会是其他工具上不小心遗落的。

  从视频来看,一滴水银滴落在座椅上,水银并不会安静的在座椅表面,而是散落各处,从理想ONE的真皮打孔座椅来看,水银作为重金属的一种,会通过重力的方式从座椅打孔进入到座椅内部甚至下方,而不是在表面,这种情况更像是水银体温计刚刚打碎所造型的现象。

  而处理水银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首先水银是无法用吸尘器吸入的,如果通过高速转动的吸尘器吸入,会被强力的风扇打碎,而散步到空气中,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对于车主而言,当然有理由怀疑是产品本身的问题,毕竟我们生活中能够接触水银的机会真的不多,现在各大医院测量体温的仪器基本都是电子设施,传统的水银温度计都已经被淘汰。作为普通老百姓而言,自己车内出现大量水银,这是非常致命的,毕竟水银的毒性很强,需要将座椅更换,车内空调系统彻底清理干净,并监测车内空气是否达标,才可以正常使用。

  对于这件事,李想和车主双方都有理有据,即便这样争论下去,也无法证明该水银是如何出现的,很多网友认为是车主无理取闹,抹黑理想汽车;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是理想产品本身问题,毕竟此前的悬架召回就足以看出理想产品稳定性。

  车主认为是产品问题,而李想认为是人为造成,希望车主走法律途径,随后李想本人又发微博称“造谣理想汽车使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里面流动着汞,脑子里装满汞”,从李想这么过激的言论来看,他很肯定自己的产品在生产制造到销售整个流程中不存在水银的使用。但是,李想确实将话说的太满,即便理想ONE是一台较为独特的汽车,但它的制造过程已经大部分零部件供应商和传统车企并无差异,难道理想汽车的产品可以避开博世、电装等电子供应商吗?显然不会。

  从理想汽车今年各种事件的爆发,理想汽车目前和车主之间的关系从拥簇变得开始对立,如果说悬架召回事件是理想造车不成熟的认知,作为用户可以接受,那么5月份的“韭菜门”事件,理想汽车显然没有把同月份的老车主当回事,前面销售说不会推出新款,后面一顿操作,让老车主瞬间迷惑;再到此次水银事件,不论是否是产品本身问题,理想汽车应该与用户共同面对,不是坚持对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