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1月新势力:理想、蔚来再创新高,哪吒依旧稳坐首位

原创 作者:小南 2022-12-02 19:01:1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即将到期,11月众多新势力车企为了冲刺销量纷纷亮出杀手锏,希望能够在2022年交出一份出色的成绩单。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增量放缓,各个品牌直接的竞争越发激烈,想要实现销量突破必须具备虎口夺食的实力。

  随着各大新势力陆续公布11月销量,我们新能源汽车网编辑整理出了新势力的销量排行榜单,接下来就跟大家解读一下各大品牌,几家欢喜几家愁。

  哪吒汽车11月依旧稳稳的坐在新势力榜首位,15072台的成绩虽然同比增长51%,但相比于10月份下降了近3000台,榜首未知的成色略有下滑。不过对于哪吒汽车来说,最大的好消息就是代表品牌冲击高端的哪吒S终于在11月份开启了交付,这也结束了哪吒依靠U+V低端产品打天下的现状,哪吒S的交付也意味着品牌拥有了新的增长点。

  对于未来的哪吒汽车来说,哪吒S将承担着品牌向上和产品走量两方面的重任,在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预期下滑的今天,哪吒只有通过冲击高端再次证明品牌价值,才具备再次赢得资本市场青睐的机会。

  排在第二名的是理想汽车,11月理想以15034台的销量仅次于哪吒汽车,并且也创下了单月最高的交付记录。同时得益于11月的出色表现,也带动理想汽全年累计交付量突破10万辆里程碑,达到了11.2万台。今年的理想汽车虽然伴随着极大的争议,好在理想L8在11月开启交付后用户满意度超出预期,在L9+L8双车助力下,理想的市场地位正在不断恢复。从10月份的第五名快速攀升到了第二名,而随着理想L7的日益临近,理想汽车凭借越发丰富的产品线或将实现更大突破。

  除了理想汽车以外,蔚来汽车的销量同样也在逐步回升。11月蔚来汽车的销量继续破万,新车交付达到14178辆,同比增长30.3%,环比增长40.9%,也是创下月度交付新高。随着时间的推移蔚来汽车正在朝着正确的路上不断前进,目前产品阵容已经逐步趋于完善,目前旗下拥有六款在售车型。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蔚来汽车发布的第二代技术平台NT2市场接受度极为不错,,新平台对于产品力的提升非常明显,诞生自第二代技术平台NT2的三款车型ET7、ES7和ET5在11月份的销量为11072辆,占当月总销量的78.09%。

  极氪排名虽然相比于上个月下滑一位,但是整体销量表现依旧是稳步提升,11月份极氪销量11011台,既10月份破万后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极氪目前表现出来的势头同样不容小视,从今年4月份新车开启交付以来,面对用户的质疑声,极氪认真了解用户需求诚意改进产品,尤其是免费更换车机芯片虽然财务压力不小,但是成功挽回了用户好感,对于一个初创的高端品牌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另外,背靠吉利体系,极氪在销售渠道的扩建和供应链的改善方面同样进步明显,这也是支撑极氪001持续向上的动力。随着极氪009的发布,明年极氪的产品线也将进一步完善,市场潜力很大。

  上个月排名第二AITO问界本次下滑到了第五名,巧合的是11月的第二名理想汽车上个月同样也是排名第五,两个直面竞争的品牌的在短短的一个月间完成了身份对调,背后则是市场充分竞争的结果。

  销量方面,AITO问界11月销量8260辆,环比减少了31.27%,虽然官方声称受到疫情以及供应链方面的影响,但是本质原因在于理想新产品的产品力提升明显压缩了问界M7的市场空间。同时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问界M7A柱出现变形让不少用户大失所望,毕竟对于一台30万左右的高端产品来说,安全是最基本的产品要素。

  零跑汽车本月本月依旧稳居第六名,虽然排名没变但是销量有所上升,11月零跑汽车销量8047辆,较10月份的7026辆环比增长14.5%。1-11月,累计交付102,675台,同比增长超185%。上市后的零跑没有了销量的压力,开始专心打磨产品,C11以及C01两款产品虽然没有大火,但是市场接受度也还不错。如今的零跑汽车虽然销量上没有之前那么亮眼,但是支撑销量的产品构成却越发健康。

  今年下半年的小鹏汽车销量一直不太理想,11月销量依旧没有太多改观,5811辆的成绩虽然不算惨淡,但与之前相比却很难让人满意,1-11月,累计交付新车109465辆。小鹏汽车当下的问题已经属于火烧眉毛,重磅产品的连续踏空让小鹏成为蔚小理中首个掉队的品牌,无论是寄予厚望的走量车型P5还是重磅SUV小鹏G9都让市场泼了冷水。

  2023年小鹏汽车将推出两款新车,中型SUV小鹏G7以及一款MPV车型H93,另外还将对于功勋产品P7进行改款,希望新产品的到来能够让小鹏重焕生机。

  排在第八名的创维汽车,虽然没有其他新势力那么强的存在感,但是目前来看市场销量仍在稳步小幅提升。11月创维汽车交付2859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数量不算亮眼,但是却是国内外两开花,实现五连涨。其中国内交付1667台、海外出口1192台。今年1-11月创维汽车总销量19039台,同比增长363%,在比亚迪DM-i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创维“混动卷王”口号能否兑现?一起期待未来表现。

  虽然哪吒汽车的第一名越来越不稳,但是最后一名的岚图却一直不见起色。11月岚图共交付新车1508辆,虽然同比增长32%,但是环比大降40.9%。面对这种局面,岚图汽车官方也是将锅甩给了疫情影响,但是岚图其实与AITO问界面临的问题一样,那就是外部市场环境竞争过于激烈,一方面主力SUV车型岚图FREE被理想压制,另一方面岚图梦想家所处的MPV市场同样内卷严重,品牌力不足的岚图想要突围确实难度不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