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福特锐际PHEV 2021重庆车展上市 售价20.8万元

作者:森林 2021-06-13 10:17: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6月12号,长安福特宣布锐际PHEV的上市售价,新车补贴后售价为20.8万元。锐际PHEV定位于中型SUV,长度比燃油版增加了41mm,长宽高分别为4626/1882/1688mm,轴距达到了2710mm,相比燃油版车型,新的车最大亮点是搭载了1.5T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新车的外观方面,依然延续了燃油版的造型,使用点阵式多边形中网,保险杠两侧有银色装饰条,前后唇和侧裙采用车身同色的设计,显得更加高级,和燃油版的跨界风格有明显的区分。

  如果再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侧裙和保险杆位置加入了香槟金的点缀,由于是PHEV车型,左翼子板前方多了一个充电口,后面也增加了“PLUG-IN HYBRID”的标识。

  内饰也和燃油版没有太多的区别,用的依然是传统指针仪表,没有使用液晶仪表盘,功率表取代了传统燃油车的转速表。至于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SYNC+系统,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也是福特中国战略的一大体现,支持OTA和语音控制,其中有QQ音乐、喜马拉雅、百度地图、爱奇艺、美团外卖等应用。预定酒店机票、电影票选座都是可以实现的,车家互联也没问题。

  这副代号为“CAF384WQ2P”1.5T三缸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前电机拥有96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最大扭矩,前电机和E-CVT变速箱集成在一块,电池采用的是比亚迪旗下西安众迪生产的镍钴锰里离子电池,福特也是国内独一家使用比亚迪电池的合资品牌。

  据悉,锐际PHEV ( 参数 | 询价 | 图片 ) 的0-60km/h加速仅为4.5秒,最高时速198km/h,作为这么一辆2.2吨重的大车,百公里油耗仅为1.4L,续航里程达到995公里,如果照95号油每升7元计算,每公里才0.098元,不足0.01元。

  另外,锐际PHEV提供4种驱动模式比如auto ev/ev now/ev later/ev charge。auto ev指的是系统自行决定由发动机或电机驱动;ev now是立刻切换为电机驱动;ev later是混动动力;ev charge是让发动机成为增程器,发动机多输出的功率将为电池组充电,所以在亏电的情况,也不用担心充电难的问题,同时也保证油耗低于传统的插混车型。

  这些年随着限牌限行政策的逐渐严苛,越来越多消费者把目光转向新能源汽车,但纯电动汽车在现阶段仍然有里程焦虑和充电桩的问题,所以诞生了“PHEV插电式混动”这一细分市场,虽然这在一开始仅仅是汽车电气化的“过渡产品”。

  不过发展到今天,PHEV愈加成熟,一方面解决了上牌的烦恼,另一方面在动力和燃效超越燃油车,所以这块市场也变得越来越热闹。锐际PHEV面对的无非是大众探岳GTE插电混动、丰田荣放双擎E+、本田CR-V 锐·混动e+,这几款车的消费者看重的都是一块绿牌,以及比纯电动车省心的使用体验,是真正的没有续航焦虑。

  相比之下,锐际PHEV的强项在于车机是最智能化的,动力不俗,在亏电的油耗也没有很高,但其他几款竞品都是四缸机,所以锐际PHEV需要拿出更多诚意,才有机会说服消费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