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T+丰田混动,全新传祺GS8能让星越L感到颤抖吗?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5-16 23:25: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广汽传祺发布了旗下全新传祺GS8的官方伪装照,从官图来看,其实新车此次外观并不是最重点的东西,而是该车的车身侧面“HYBRID”的标识,这意味着全新一代传祺GS8将采用混合动力技术,根据官方的表述,这套混动系统是采用了2.0T发动机和丰田THS混动组合的,并且这套系统的参数还是非常出色的。

  这套混动系统是由广汽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和丰田THS系统组合,根据官方表述,这套混动的NEDC工况下油耗为5.5L/100km,正常情况下,满箱油可以达到1000公里以上的续航水平,这在自主品牌领域还是非常出色的,毕竟得到丰田的技术支持,对于广汽传祺品牌而言,是非常值得拿出来炫耀的一件事。

  其中,2.0T发动机采用GCCS燃烧控制系统,内部集成了EGR再循环、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技术,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可达140kW,,峰值扭矩320牛米,热效率达到了40.23%,配合丰田THS混动系统,成为国内首个创新技术。相比丰田旗下的混动系统,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带来了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同时还能够兼顾油耗。这套系统和四驱系统匹配的话,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9秒,未来全新一代传祺GS8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目前现款传祺GS8对于广汽传祺品牌的树立还是很有帮助的,作为广汽传祺SUV家族的旗舰车型,传祺GS8在刚刚上市的时候,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凭借参数不错的2.0T发动机和爱信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在自主品牌里面算得上屈指可数的均衡动力。不过随着国内中型SUV的崛起,现款传祺GS8确实有一定的产品力下滑,消费者心心念念的爱信8速自动变速器并没有到来,预计会搭载在全新一代车型上。

  其实从全新一代传祺GS8搭载混动系统这件事来看,广汽传祺在节能减排方向还是比较落后的,当然这里并没有讨论广汽新能源品牌,单纯从传祺品牌来讲,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上汽MG、荣威,吉利以及WEY品牌等,都在大力发展插电式混动和混合动力产品。此时的广汽传祺,手握丰田和本田两大合资品牌,而从广汽传祺和丰田品牌的来往,通过广汽丰田引入丰田THS混动还是比较靠谱的。

  从WEY品牌进入“咖啡”时代,未来的摩卡、玛奇朵等车型都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逐渐取代现款在售的VV5、VV6、VV7这样的产品,更符合当下市场的发展需求。而吉利品牌,在进入3.0时代,同样对插混系统情有独钟,几乎新产品都会推出插混版本,以满足市场需求。

  反观广汽传祺,目前旗下的产品均无新能源方向的产品,全新一代传祺GS8的到来,将会是广汽传祺的一个全新时代开启,根据目前的规划,全新一代传祺GS8将出自广汽最新的GPMA架构进行打造,成为一款重磅级产品。而后在未来推出的产品上,逐渐加入混动车型,提升广汽传祺品牌在新能源行业中的地位。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传祺GS8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毕竟有着丰田THS做背书,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能够有强大的背书,这款产品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新车在定价方面依旧保持现款车型,20万以内,购买一台2.0T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的中型SUV,还是很有性价比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