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1上海车展“黑科技”——力神电池“五大板块”全线出击

原创 作者:田禾 2021-04-22 08:59: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如果把电池系统比作一个生命体,首先,需要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即电池管理系统;还要有一个健壮的体格,指系统集成能力;更需要一个健康的体温,也就是一个舒适、安全温度区间,来确保安全无忧。"

  2021年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以"聚力凝神,厚积薄发"为主题,力神电池携动力板块产品特装参展,并于20日上午11:30举办了分享交流会。

  力神电池市场营销中心动力电池销售部副总经理罗志民,带来了力神电池对乘用车电池技术,产品及未来规划等领域的最新分享。

  多元化产品布局全线出击

  天津力神,创立于1997年12月25日,是国内首家锂离子电池研发与制造企业,兼备圆型、方型、软包等全产品系列锂电池研发与制造能力,拥有青岛,苏州,武汉等多个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本次参展,力神以磷酸铁锂/三元体系电芯、三元体系模组、磷酸铁锂/三元体系系统、21700电池、超级电容器和钛酸锂电池五大板块为主要展品,围绕力神电池主推产品及先进技术,集中展示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技术产品。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从能量型到功率型,从三元到铁锂,力神动力电池主打产品全部在展会现场展出。三元体系携37Ah、51Ah、58Ah电芯,和VDA和590模组,以及210Wh/kg高比能系统、41.6kWh微面/微卡标准箱、21700电池亮相。磷酸铁锂体系展出了100Ah、125Ah、150Ah、172Ah、202Ah、272Ah电芯,以及202Ah液冷标准箱体。

  活动现场,通过电化学体系研究,保证动力电池系统安全。罗志民就力神电池在热管理技术、轻量化技术、CTP集成技术、电池管理技术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带来了分享。

  对于未来产品及技术路线规划,罗志民表示:"力神电池将继续从三个方向来做了改进,首先,以安全为基础,坚持不懈的追求高能量密度;其次,持续储备固态电池技术,并预计到2025推出固态电池及的8系(三元811)等相关产品,国际能量密度能达到300-350Wh/kg;在快充领域,力神电池将持续发力,到2025推出具备3c到4c充电能力的相关产品。"

  深耕高能量密度、快充、低成本

  一直以来,本着"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发展理念,力神从高能量密度、快充、低成本等三个研究方向入手,对产品和技术均做出长远布局。

  在技术方面,力神电池拥有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授权专利超过2000项,并拥有国内电池行业首家UL目击测试实验室、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成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锂离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央企电动汽车联盟电池组组长单位、《移动电话用锂离子蓄电池及蓄电池组总规范》等多项国家标准主起草单位。

  与此同时,力神电池还积极探索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从顶层设计角度出发,布局新产线,并对原产线进行数字化改造,打造智能绿色标杆工厂。



  在乘用车应用领域,力神主推51Ah和58Ah的三元方型电芯,相关VDA模组被广泛应用于纯电动乘用车;明星产品37Ah电芯及模组已大量配套PHEV车型。同时,为了顺应低成本、长寿命的市场需求,力神还推出了即将量产的172Ah的方型铁锂电芯。

  据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目前,力神电池主要客户已覆盖Apple、Samsung、LG、Dell、HP、华为、联想、宇通、金龙、中通、江淮、现代、普天、华晨、东风、一汽、北汽、上汽、五洲龙、长安、吉利、中国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等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并被Fitbit、哈啰、江淮、宇通等多家品牌企业评选为优秀供应商。

  不久的将来,通过在无钴电池、固态电池、CTC等技术上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力神电池将继续深耕动力电池产业链核心技术,为绿色交通发展带来全新助力,成为新能源汽车、储能和特种设备配套市场主力供应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