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KONA新能源起火原因曝光 被LG化学连累?

作者:金瑞 2020-10-15 11:55: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前一段时间,KONA新能源在韩国本土接连起火,引起了官方机构的注意。据路透社报道,韩国交通运输部经过调查后,宣布起火原因与“电池缺陷导致电池内部短路”有关。而现代汽车也召回了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之间制造的25564辆KONA新能源。这款车的电池供应商是LG化学,召回事件有可能造成该企业信誉受损,装机量被宁德时代反超。

  针对此事件,路透社援引一位来自电池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得到韩国官方“电池缺陷”的判决后,现代汽车很有可能使用其他电池供应商的产品来替换LG化学,以消除隐患。而这对于正在跟宁德时代争夺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冠军的LG化学而言堪称“当头一棒”。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2020年前8个月,LG化学已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25%的份额,成为全球装机量第一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则以24%的份额屈居第二。二者之间的竞争极为激烈,LG化学是Model 3、雷诺Zoe、奥迪e-tron等车型的主要供应商,而宁德时代收到的订单也不少,但一大批订单将在2021年左右逐渐释放。

  有意思的是,北京现代生产的昂希诺纯电动正是KONA新能源在国内销售的版本,这款车采用宁德时代供应的三元锂电池,目前并未发生起火事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