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持股从15.1%升至16.3% 腾讯对蔚来增持

作者:金瑞 2020-07-14 10:38:37 来源:https://www.xnyauto.com/

  腾讯对蔚来的投资正不断加码。7月13日,蔚来官方公布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内容显示,截至7月8日,腾讯控股持有蔚来汽车175059212股A类普通股,占蔚来汽车总股本16.3%。而就在不久前(6月18日),腾讯刚刚披露对蔚来汽车的持股比例升至15.1%。一个月内,腾讯对蔚来持股比例不断上升,稳坐蔚来第二大股东。

  截止美东时间7月13日收盘,蔚来报13.84美元,市值达到162.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5亿元)。

  今年以来,蔚来受到资本市场的持续青睐。2020年初至今,蔚来已累计融资超100亿人民币,7月10日,蔚来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六家银行签署战略协议并获得104亿银行授信,这进一步解决蔚来潜在的现金流问题,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信心。

  销量方面,蔚来6月共交付3740辆车,同比增长179%。今年第二季度,蔚来共交付10331辆车,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自2018年6月启动交付至今年6月,蔚来共交付46082辆车。

  而蔚来的第三款量产车也在推进中。据悉,蔚来汽车旗下中型纯电动轿跑SUV——蔚来EC6将会在成都车展期间(2020年7月24日-8月2日)公布配置和售价,新车计划将于今年9月交付。

  蔚来EC6

  目前来看,蔚来在资金和销量方面都在良性推进中,企业基本面正不断好转。与此同时,蔚来正不断拓展渠道布局,销售网络和补能网络也在快速推进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