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名爵EZS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10.98-13.98万元

作者:蔚蓝 2019-03-30 22:43: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随着这些年上汽集团的产品实现质与量的不断提升,作为旗下品牌的名爵汽车也是风生水起。2018年名爵汽车实现销售27万辆、同比增长100%,这样的表现在去年车市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可说是逆势增长,不可小觑。但是同在上汽的荣威汽车,名爵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就明显不如前者,所以今天名爵汽车将以新能源开场,用名爵EZS找回属于自己的存在感,而这一出手不是试水,而是面向全球市场,真不知道叫它中国车还是欧洲车合适呢?那个名爵汽车又满血复活了......

  2019年3月30日,上汽名爵品牌首款纯电动SUV——名爵EZS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0.98~13.98万元(补贴后售价)。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版本,其中最大功率150马力(110kW),峰值扭矩350牛-米,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35公里,快充30分钟可充到80%,慢充充满需6.5小时,满足城市日常通勤使用不成问题。新车上市后将与市面上比亚迪元EV360、传祺GE3等车型展开竞争。

  新车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区别是中网,EZS更换了家族式的满天星进气格栅样式,与其它电动车采取封闭式格栅不同,名爵EZS的格栅是保留燃油车一样的镂空式设计,这样做的好处能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新车伦敦眼大灯和“星耀立场”格栅尤其具备辨识度,尾部则唯有“EZS”的铭牌能显示出纯电动SUV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名爵EZS的前置式充电口就在Logo后面,同时取消了燃油版的雾灯设计。

  新车的轮圈的造型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风阻更小。五幅式铝合金外加黑色切割的轮毂造型设计,源自是荷兰的风车设计,配上特别增加的“哥本哈根蓝”配色,整车更显年轻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20mm,轴距2585mm。据工程师透露,早在名爵ZS燃油版立项时就考虑到对纯电动版本的兼容问题,给电动化部件预留好了足够空间和技术升级,因而名爵EZS的乘坐质感不会有较大影响。尺寸与元EV相比,虽然EZS车长不占优势,轴距却多出50mm,要知道元EV还背个“小书包”,所以名爵EZS在空间方面不会输给前者。

  作为一辆纯电动车最大的产品力还是要回归到技术上,众所周知电动车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三电技术。电池方面,名爵EZS采用的是来自宁德时代NCM523(镍钴锰比例为5:2:3)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44.5kWh,电池总重280kg,能量密度达到了161Wh/kg。据厂家宣称,新车除了电芯采购宁德时代之外,其它技术均实现了自主研发,这一点体现了上汽在新能源方面技术积累与自信,所以是值得肯定的。

  在电机部分,纯电动名爵EZS搭载上汽最新一代运动级高性能电机,官方称之为Hair-pin绕组设计,简单说就是增加了铜线的利用面积,进而增加了电机效率,带来更好的功率和扭矩表现。同时这样的设计也使得电机的散热更好,功耗更小,进而对续航里程的增加也有一定帮助。

  至于官方之所称之为性能电机,是因为该电机可爆发出110千瓦最大功率和350牛·米峰值扭矩的超强动力,实测0-50km/h加速仅2.8秒,同级别竞品车型在0-50km/h加速在5秒左右,而我们一般在市内超车有这样的加速能力可以说十分优秀了,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给力。

  在智能电控上名爵EZS采用了高效能的电控系统VCU,配合高密度的ESS电池和高效高功率 电池电驱EDS,平衡动力性和节能型。另外新车还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应对不同的路况,分别为 SPORT、NORMAL、ECO 三种驾驶模式。在能量回收模式中有强、中等、轻微三个模式,强回收模式下采用的是新一代制动能量回收技术,S-Pedal,让名爵成为国内唯一搭载S-Pedal模式的车型。同时,这台车搭载了水冷+电加热系统,能保证电池在充放电时出于一个适宜的温度区间,提高电池充放电效率,稳定续航里程表现,更保证电池安全。

  官方表示,搭载在名爵EZS装载电池包重量达280kg,这也使到新车自重超1.5吨,这基本是紧凑型SUV的重量级别。一辆小型SUV背着这么大一块电池,名爵EZS又是“油改电”而来,而非专业纯电平台,所以它的底盘悬架、车身载荷比等方面应对突然增加的大电池能否拥有一个稳定可靠的表现,是值得市场和时间去反馈去验证的。

  名爵EZS无论是燃油版还是纯电版它的用户画像永远对着的是年轻消费者,而今纯电版的又是名爵品牌在新能源纯电动车领域的敲门砖产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官方宣称产品满足超严苛的欧洲认证标准和法规要求,是一款真正意义上面对全球市场开发的车型,竞品还直接对准了同样是全球车型的大众高尔夫纯电、日产聆风车型,所以这次名爵汽车眼光之远,战略之高必将带来市场广泛的关注。是噱头还是实力,在面对补贴新政刚刚发布的关键节点,产品到底能不能破冰而出,赢得市场追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