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欧拉品牌正式发布 首款车型iQ将亮相2018成都车展

作者:尔东 2018-08-20 17:27: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欧拉品牌已于2018年8月20日正式发布,该品牌旗下首款车型iQ将于2018年8月31日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欧拉品牌专用的电动车ME架构平台打造,最高续航里程或达350公里。此外,欧拉R1会在2019年1月投放市场,而欧拉R2会在2019年三季度开始售卖。

  iQ采用了欧拉品牌专用的电动车ME架构平台,新车采用了高强度钢构架车身,便于分散冲击力并保护驾乘人员及电池包,同时经过轻量化处理的车身减重达150公斤,轴距与车长的比值达到70%以上,更大程度提升驾乘空间。

  由于细分市场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不同,长城将使用不同品牌和产品以抢占消费者认知,树立品牌形象。而欧拉品牌,就是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品牌规划的第一步,聚焦在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除了之前展示的三款欧拉车型外,还有一款续航达400-500公里的新车,预计在2020年推出。同时欧拉品牌下规划两个车型系列,分别是iQ系列主打日常出行,而R系列则主打短途出行

  关于欧拉iQ

  外观方面,欧拉iQ的设计风格十分独特,新车的前脸设计科技感十足,采用全封闭横幅式格栅,整体造型十分抢眼。两侧前大灯组较为犀利,内部加入全LED光源,极富科技感。头灯两侧采用了类似通风口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此外,欧拉iQ车身整体造型彰显跨界SUV风格,其长宽高分别为4445*1735*1567mm,轴距为2615mm。

  欧拉iQ车身侧面线条采用不规则设计,同时侧窗周围带有黑色饰条包裹,侧裙处复杂的线条配以多辐式轮圈,彰显运动感。尾部方面,新车造型十分丰满,尾箱上沿微微上扬的小鸭尾造型,营造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两侧熏黑式LED光源尾灯点亮效果十分醒目,同时欧拉英文标识“ORA”被嵌在黑色饰板中央。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常见的黑白双色设计,而时下流畅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出现在了新车上。在中控部分,新车的多媒体、空调以及挡把区域突出于中控台平面,并且为前排座椅中央处留出了比较大的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在电池方面,该车使用的是孚能科技生产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60km。此外,该平台车型所采用的电机效率超过95%,电池密度为160瓦时/千克,百公里电耗低于11千瓦时,这些为iQ提供了350公里的最高续航里程。

  关于欧拉R1

  1. 欧拉R1是一款定位于城市驾驶的微型车,诞生于长城微型电动车架构的ME平台;

  2. 外观整体复古可爱,采用类似MINI的四轮四角理念,后排空间相对有优势;

  3. 综合工况续航300公里,0-50公里加速6秒,最高时速100公里/时;

  4. 将配备手机智能钥匙、车辆远程控制、AEB自动紧急制动、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5. 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可达到160瓦时/公斤。

  关于欧拉R2概念车图片

  作为全新创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需要面对的市场挑战不小,但目前正处于新能源车的高速增长阶段,同时依托于长城汽车的欧拉品牌先天优势也是有目共睹。从此次发布会的内容来看,对于未来几年的规划欧拉已经做好准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