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e-Golf于3月21日上市 售价 26.8万 续航255公里

作者:蔚蓝 2018-03-22 08:52: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3月21日,大众官方正式宣布进口e-Golf车型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售价为26.80万元。  

  大众e-Golf于2014年开始生产,2016年初全球销量过2万台,是大众集团最为畅销的电动汽车,2018款e-Golf基于MQB平台打造,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驱动电机,并配备35.8kWh锂离子动力电池组,新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5公里,并具备快充功能,可在40分钟内将车辆电量从0充至80%,该车未来将会实现国产化生产,售价将会降低不少。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现款高尔夫的设计风格,并在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细节方面,其采用了全新样式的“C字型”LED前大灯组,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连为一体,内镶嵌有蓝色饰条,从而彰显该车新能源的特殊身份。不过,其前保险杠造型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雾灯区域造型有些差异。底部银色镀铬装饰条与两侧超大“C”字形日间行车灯贯穿连接,类似“如意”造型,视觉效果十分精致,也使得车头外观更加的年轻动感。  

  侧面与现款高尔夫基本保持了一致。此外,轮毂样式作出调整,新车换装了低风阻轮圈,采用双五辐式设计,造型辨识度较高。轮胎方面使用的是来自于马牌的ContiPremiumContact 5系列,尺寸为205/55 R16。翼子板处还加入了新能源车型铭牌,充电口被置于车身右侧。  

  尾部变化几乎和燃油版一样,一眼就能识别这是一辆大众高尔夫,只是e-GOLF是纯电动车型,没有尾排。新车的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光源为LED的动态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很赞。尾部则配有“e-GOLF”车型标识。总的来说,这还是我们熟知的那台辆大众高尔夫,并没有因为是电动车身份,就加入很多浮夸的设计元素,只不过是壳没变,“芯变了”。

  内饰方面,不出所料,新e-Golf的内饰设计依然采用燃油版相同的设计语言,整体全黑配色,细节处融入了镀烙饰条的装饰,彰显质感,这套设计不能说新也不能说旧,不能说好看也不能说难看,符合大多数人审美,这就是大众的“中庸之道“。首先是大众家族的”T”字形中控台,角度侧向驾驶员倾斜,其次,新车配备了9.2英寸液晶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其带有Discover Media导航系统,可实现快速导航和路线设定等功能。

  触控式大屏比燃油版更大,两版保留两个物理按键,其余均采用触控式操作,本次搭载了大众第二代MIB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新增了多媒体无线操控、手机映射、车联网等,且支持百度Car Life和手势控制,可实现远程监控车辆状态并操作设置车辆等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款纯电动产品,e-Golf所配备的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中加入了电能管理(e-manager)功能,用户可以远程控制空调开启并设置车内温度,而通过“出发时间”规划功能,车辆可在出发前将车内温度和充电量调整至设定值。同时,新车还支持手机Car-net互联技术,可通过手机APP实现控制充电时间,调整车内温度等功能。

  新e-Golf的换挡区域,“+ -”号在这上面就不是加减档了,而是用来切换动能回收强度,下面的B挡则是动能回收的最高强度状态。一键启动按钮下方是电动车独有的功能,是车辆低速提示按钮,燃油车无此功能。  

  双温区自动空调,采用旋钮与按键调节,布局依然是经典的“大众式”布局。另外根据配置选择,座椅有真皮和织物两种,调节方式分为手动和电动调节。至于乘坐空间与初储物空间方面,基本与燃油版高尔夫无异,这些信息可直接参考燃油版高尔夫7.5车型。 

  底盘悬架源于燃油版高尔夫7.5,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式悬挂,这也为车辆提供了很好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e-Golf装配35.8kWh锂子电池和一台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为290Nm的永磁电机。充电方面,40kW直流充电桩40分钟内充满80%电量。新车最高车速150公里/时,百公里加速世界为9.6秒(官方数据),百公里电耗为12.7千瓦时。

  新e-Golf以更高的续航、更强的性能、更人性化与数字化的设计,为高品质新能源车的潜在消费者们提供了新的购车选择。随着e-Golf车型的上市,大众进口汽车的产品序列将进一步丰富,并促进大众品牌销量的增长以及电气化的布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