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美丽中国:华泰汽车的新能源革新路

2018-03-14 14:0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 ——李克强

  构建美丽中国作为核心议题,在本届两会上备受关注。在2018年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和2018年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保等相关问题均作为重点内容提出,国务院机构改革更将原来的环境保护部扩大为生态环境部。环境就是民生,当下人民群众对清新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等生态资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在两会上,很多代表委员聚焦“增进人民绿色幸福感,构建绿色中国”建言献策。

  在生态环保热词中,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最抢眼的一个。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另外,还要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放”。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随着国家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充电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还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新能源汽车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未来随着新能源产业升极,供给侧结构性深入调整,着力构建“绿色中国,美丽中国”必将成为一项目长期国策。

  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当前应对大城市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推广应用,促进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真正解决困扰大城市的大气污染、能源依赖、交通拥堵这三大难题。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究其原因,其一,在需求端,环保、节能意识已深入人心,公众对节能、环保产品的需求也不断升温;其二,在供给端,动力电池、整车制造、充电桩等细分板块迅速崛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同时,在政府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产销能力都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79.4万辆,销量77.7万辆,连续3年居世界首位。

  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双引擎”驱动

  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背后是传统汽车企业与造车新势力的“双引擎”力量在推动。以蔚来、小鹏、威马等为代表的新兴造车企业不断崛起,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汽车研发、生产及营销模式,实现汽车智能化,并以操作系统+应用平台的方式实现更多功能化模块。以吉利、长城、华泰等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凭借良好基础、造车经验及产业链体系能力,充分发挥技术积累和资本优势,积极推动新能源技术革新升级与发展,将智能互联及大数据平台,运用到新能源汽车上,并将目标锁定在普及型新能源市场。华泰汽车更提出了“智能国民车”概念,摒弃特斯拉式的小众路线,立足新能源汽车在大众层面的普及、推广与运用。

  在中国汽车业,华泰是最早介入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传统车企之一,早在2009年就介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量产。目前,华泰汽车的系列新能源产品已经走在市场前列,除了全国首款纯电动SUV华泰XEV260外,华泰新能源汽车还拥有iEV330、EV160B、EV160R、圣达菲5 EV380等众多新能源车型,纯电动车型单月销量已经突破数千台。华泰新能源开发了六个整车平台,包括小型电动车、轿车、SUV、MPV、客车和电动物流车。未来三年,仅新能源领域将有超过10款新车投放上市,其中包括将陆续推出的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自主研发的MPV纯电动车型和无人驾驶纯电动SUV等。

  华泰汽车主动革新应对新能源变局

  2月12日,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及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了2018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2016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过渡期后,200-3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车补贴,减少幅度1-2万元不等;高续航里程则相应微小增加。

  对此,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逐步退坡是必然趋势,虽然政策调整给整车厂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这种挑战也是提升与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动力,华泰汽车将主动应对、练好内功,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从而开创出华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局面。

  华泰汽车共推出了九项举措积极应对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局:包括提高原有车型续航里程,推出高续航版车型,推出轻量化新车,推出混合动力及无人驾驶车型,加强与天津乐途、滴滴出行、中国邮政的全面战略合作等举措。

  “在前几次工业革命浪潮中,中国都是努力追赶者;在新一轮以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为特征的技术革新浪潮中,中国要力争做并驾齐驱者,部分领域甚至要立志成为引领者。做大做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没有比中国市场更好的机会,没有比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更好的时机,我们一定牢牢把握这难得的机遇,不容错失。”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