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全球化格局下华泰汽车的“一带一路”梦想

2018-03-09 20:57: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今日全球面临政治、经济大变革的格局中,“一带一路”创新引导世界走向和平与发展的道路,帮助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实现全面发展的梦想。

  ——习近平

  春暖花开,我们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个年头。“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作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首要举措”明确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带一路”也成为两会上屡被提及的高频热词。

  全球化格局发生新的变化

  当今世界正发生着复杂深刻的变化: 在经历了过去三十年西方主导全球化后,目前全球化格局出现转变,自由贸易体系受到挑战。一直贴着自由市场经济标签的西方,部分国家保守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一方面,美国在全球贸易与投资上坚持和突出“美国优先”原则,甚至威胁要退出世贸组织(WTO),3月5日,美国政府计划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引发欧盟等国家强烈不满并欲采取反制措施;另一方面,日本仍极力推动已经“受伤”的TPP架构,想以其为主自搞一套贸易规则。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情绪上升,给全球化推动带来了相当的不确定性。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不仅坚持全球化自由贸易,并积极推动全球命运共同体倡议,“一带一路”构想正是中国致力于构建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改善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提出的“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为全球共同均衡发展提供了新机制、注入了新动力。

  “一带一路”成效惠及多个国家

  “一带一路”沿线有60多个国家,总人口约44亿,GDP约21万亿美元,分别占世界的63%和29%。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共同推进建设了75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中国企业累计对沿线国家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并为这些国家创造了近20万个就业岗位。

  自“一带一路”提出到今天已近五年,其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作用与价值,得到了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包括发达国家与国际组织的认可和赞同。 “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我国新的国际战略框架,从顶层设计和规划层面逐步走向落实,给我国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走出去。

  华泰汽车 “一带一路”的光荣与梦想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华泰汽车制定了陆路、海路双线并举的“走出去”战略,依托领先的核心技术,以“技术导向、互利共赢”的国际化战略方针,在不断完善国内市场布局的同时,实现了海外市场的快速布局。华泰汽车在非洲、中东、东欧、南亚、中南美等重点区域建立了经销渠道,更全面深入俄罗斯、安哥拉等地设立合资公司进行整车生产,并计划在印度、印尼、伊朗、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等国投资建厂,未来将形成十大海外基地,促成国际产销大布局。

  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在2014年第四届亚信会议上,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见证下,华泰汽车与俄罗斯德尔维斯公司签署了11亿美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9月3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再次见证下,华泰汽车与俄罗斯最大的重卡企业卡玛斯汽车集团签署了双向合资框架协议,规划在鞑靼斯坦合资建设年产30万台华泰乘用车散件组装基地,年出口额将达到450亿人民币,同时,在国内合资建设年产5万台重型商用车的生产基地,引进生产俄罗斯在全球领先的全天候全驱动的重型卡车。

  目前,华泰圣达菲、宝利格已获得欧盟ECE和俄罗斯GOST认证,获得OTTC认证证书,可顺利出口俄罗斯市场。

  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华泰汽车也在进一步推动品牌国际化进程。华泰汽车与伊朗瑞盖汽车集团、巴基斯坦卡里沃公司达成了共同开发伊朗、巴基斯坦以及西亚市场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了华泰汽车以国内核心技术为主导、以海外销售为动力的新时代战略新格局。

  再说几句

  在国内市场实现高速发展的同时,华泰汽车始终把“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华泰汽车董事长张宏亮表示,中国很多自主汽车企业,都以实业报国为己任,类似吉利、长城这样的自主品牌,他们的自主努力值得尊敬和学习,但在推动中国汽车业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过程中,自主汽车品牌还有很多内功需要继续苦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谓任重道远,唯有不忘初心,努力求索,才能最终傲然屹立于世界汽车品牌之林。

  产业报国梦、智能汽车梦、“一带一路”梦,华泰汽车18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不断追逐梦想和实现梦想的过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