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青岛向众车企抛出“橄榄枝” 恒大新能源或将扎根于此

原创 作者:蔚蓝 2020-03-30 09:25: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青岛市作为中国沿海发展城市,近些年也是众车企的扎根地,先有一汽-大众等合资厂商落户,后又一大批汽车周边企业林立而起,正因此,在3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青岛市招引一批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谋划了数字科技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等三大产业聚集区,推出产业净地37.3平方公里。另外,为了能够更大的吸引商机,还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最高奖励1亿元的补贴。

  青岛市作为山东省汽车产品聚集地,也是山东省重点发展区域,尤其是在青岛市即墨区和莱西市推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地更是备受行业关注,对于特斯拉、戴姆勒这样未来大力发展新能源事业的车企而言,有着很大的诱惑力。在此之前,这里已经有一汽-大众、北汽新能源等众多行业领军车企驻扎在此。即墨区汽车产业聚集区的产业密度达到了90%,莱西市新能源产业聚集区在本地配套率也达到50%,这里已然成为山东乃至未来中国极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城。

  未来,青岛将向特斯拉、戴姆勒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伸出“橄榄枝”,同时还将加快和吉利、奇瑞、恒大等新能源车企整车项目。据悉,恒大新能源第五工厂将会落户青岛,这也是恒大汽车在成立以来第一次公开出现在地方政府官方发布会上,大家都知道恒大是地产起家,但从2018年宣布“造车”,于是造车之路便开始,从一无所有到大规模的收购兼并之路,先后收购了NEVS(瑞典国能汽车)、卡耐新能源、泰特机电、柯尼塞格等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和电机供应商。

  恒大新能源如今具有郑州、天津、广州、沈阳四个生产基地,未来,伴随着青岛市政府的汽车厂商激励以及青岛独有的地理位置,恒大新能源的第五工厂或将落户在青岛。同时考虑到青岛莱西市和即墨区作为汽车制造业聚集地以及零部件配套聚集地,恒大新能源落户在此算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青岛市为了能够大力推进汽车产业,还制定出了时间轴,2020年,推动解放新能源轻卡等基地项目落地,项目规模960亿元;2022年,新能源产业规模达到1250亿元,;2025年,落地世界500强领军企业项目不少于60个,产业规模达到1700亿元。同时对总投资30亿元以下且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亿元和5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的企业,分别奖补1000万元和300万元;对产业链上下游关键配套项目,最高奖补100万元。青岛通过这样激励的方式来拉拢领军车企驻扎,这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最大的保障和效益。

  根据以上,如果恒大新能源第五工厂落户在此,首先,有效的推动了青岛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在恒大新能源不断大力的投入资金,恒大新能源将会推出数款车型,其中包括轿车、SUV、MPV等全系列新能源车型,对于青岛独有的优势,恒大很有可能将会落户青岛,毕竟恒大新能源下面的供应链在这里几乎都可以满足,这对于青岛市政府、恒大新能源而言,是互利共赢的表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