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大众第二代MEB平台产品有望实现油电同价

作者:大叶 2019-12-09 08:01: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说法,第一批MEB平台的新能源汽车价格比同类型的燃油车价格稍微贵了一点。

  大众汽车集团对内燃机汽车(ICE)和电动汽车(BEV)的总拥有成本(TCO)的比较,揭露了一些有趣的事实。

  我们可以从下图看出,基于同样是MEB的车型,电动车会比燃油车要贵一些(比如ID.3和高尔夫),但得益于较低的能源支出和维护成本,它们之间的价格应该是相似的(排除政策激励的影响),大众之前的纯电动汽车,比如e-golf就不是这样。

  尽管大众汽车为了借助MEB平台将电动车推广给大众作出了一切的努力,但是德国厂商却没有让其销售的主流车型达到相似的TCO标准。不过,令我们欣慰的是,这个差距已经逐年减少。

  正如分析师Matthias Schmidt (schmidtmatthias.de) 指出的那样:其实两种类型的车,真正的成本是差不多的(至少在主流的市场上是这样),这有望在大众汽车集团在推出第二代MEB平台的产品上实现,可能会通过使用成本更低的电池,还有一些技术的提升。

  在这种情况下,(电动车的)总拥有成本就应该等于没有补贴的内燃机车型(甚至是比内燃机车型价格更低)。虽然补贴可能会使电动汽车更具有吸引力,但是长远来看没有必要保留这个政策。

  在高端/豪华的细分市场里,电动车和内燃机汽车的TCO均价可能难以在短期内实现。我们认为,到最后实现成本平价的,将是入门级的细分市场,即小型和廉价的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