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9年广州车展上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上)

作者:秀秀 2019-11-19 12:58: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奔驰EQC

  转眼间,2019年只剩下45天了,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将在11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年中最迟举办的汽车类展览会,此次压轴的广州车展将发布不少重磅新能源车型,其中不乏,小鹏P7量产版、腾势X量产版 、大众ID.3等等。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2019广州车展将首发的新能源新车汇总,一睹为快吧!
 

  ● 小鹏P7量产版

 

  小鹏P7车身长度达到4900mm,轴距为3000mm,属于中大型车范畴。在外观方面,P7采用了官方称为“星际”系列的设计语言。整体上设计较为简约,前脸采用左右贯穿的分离式灯带,带来了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并配备了具有电动车特色的无中网设计,未来感十足。

  车身侧面,得益于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的配备,让车侧拥有较强的整体感,同时也能够为降低风阻作出不少的贡献。集成的双摄像头被安放在后视镜上,根据推测这两枚摄像头的作用除了支持全景影像,也是为了给自动驾驶系统提供车侧的图像信息的。

  车身尾部采用运动式轿跑常见的溜背造型,这样的车身比例可以使整车的视觉重心后移,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微型集成尾翼,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

  续航方面,根据已知信息,新车风阻系数达到0.236Cd,其NEDC续航或有望达到640km。此外,官方称新车配备了英伟达的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其硬件层面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
 

  ● 大众ID.3  

  自从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以来,大众ID.3系列的热度一直不断上升,在没有公开亮相之前就收获了近1.5万个订单!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基于大众全新MEB平台打造的ID.3,在产品地位上可以理解成纯电动版高尔夫。它们俩在外观上也比较相似,三围方面也很接近,新车长宽高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在未来电动车市场中ID.3也要支撑起“电动高尔夫”的重要角色,成为全民车,或者全球车。官方表示,新车的起售价格低于3万欧元,将于11月开始投产,2020年春季开始交付。

  在外观方面,ID.3整体上圆润呆萌,侧面的分色设计与双色轮圈看起来时尚感爆棚。A柱三角窗的设计能够尽量减少盲区,所以ID.3的空间和视野表现应该无须担心。在尾部,ID.3采用了亮黑色尾门面板,搭配b字形LED尾灯组,整体简洁而富有活力。

  

  内饰方面,ID.3的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比较简洁,当前时速、剩余电量、剩余续航里程一目了然,同时电子挡把位于右侧,与仪表盘连为一体,通过转动端部即可实现换挡,非常酷炫。同时,用户在仪表盘右侧也可看到当前挡位。功能上,HUD抬头显示、语音识别、全液晶仪表盘、整车OTA升级等在新车上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后置单电动机,高配车型的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极速可达160km/h。

  续航里程方面,根据车型不同,3个续航版本车型在WLTP工况下测试续航距离分别为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对应的电池容量为45kWh、58kWh和77kWh。在使用ID. Charger Wallbox壁挂充电盒时,仅需30分钟即可充入支持行驶290km所需的电量。
 

  ●腾势X量产版

  定位为7座中型SUV的腾势X量产版,是基于腾势全新概念车Concept X演变而来,腾势X将同时提供纯电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版本。其中,纯电动版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

  侧面整体上车身线条设计较为流畅,高腰线还巧妙地勾勒出前后轮拱的肌肉感,以塑造出整车的运动。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此外,新车还将提供265/40 R22或255/50 R20的大尺寸轮胎供消费者选择。

       在尾部方面,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下方设有设计感较强的大写字母“X”标志,不仅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感受,同时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

       在动力方面,腾势X将推出纯电动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两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纯电动版车型其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则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根据官方信息来看,混合动力版本百公里加速可以在5秒以内完成,纯电动版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公里以上。
 
       总结:

   在2019广州车展上,各大品牌都拿出了自家的重磅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造车新势力们的量产车也有望展开新一轮的市场竞争。请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网2019广州车展首发新车前瞻下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