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蔚来或拆分NIO Power服务 寻求数十亿元独立融资

作者:木子 2019-07-17 11:03: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7月17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7月16日,有媒体报道,蔚来将拆分旗下能源补给服务NIO Power,寻求在今年Q4完成独立融资,规模在数十亿元左右。

  该项目由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以及蔚来总裁秦力洪、蔚来汽车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等人牵头,有可能在未来2个月内上线独立App。此外,NIO Power将进行更名,最终名称尚未确定。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NIO Power有上千人团队,在中国大陆地区主要城市均开通了服务。

  据了解,分拆后的NIO Power将基于原有五条业务线展开,包括超级充电桩、充电车、一键加电、换电站、充电地图。

  “未来,加电会比加油更方便。”李斌在IPO上市时曾经这样描绘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今在电动汽车生产之外,他看中了“加电”这一环节。据了解,分拆后的NIOPower将基于原有五条业务线展开,包括超级充电桩、充电车、一键加电、换电站、充电地图。

  作为一家自称“重用户体验”的车企,蔚来在推出NIOPower时,希望让车主在充电方面“没有后顾之忧”。因此,蔚来斥资打造了一整套服务体系,包括:家充桩、换电站、快充桩、移动充电车、代客取送服务以及第三方充电设施。

  截至目前,其已经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部署超100座换电站,500多辆充电车。不久前,蔚来超充桩NIOPowerCharger在苏州蔚来交付中心开启试运营,首座超充站包含4根超充桩。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蔚来在NIOPower上已经投入约20亿元。”这一数据未获得蔚来方面确认,但打造充电服务体系的成本并不低——服务人员之外,硬件、运营成本在短期内都没有太大降低的空间,只能通过提高效率来降低综合成本。根据之前蔚来官方公布的计划显示,2020年它将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同时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