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首款量产车仍未交付 奇点汽车获633万元注资

作者:木子 2019-06-14 15:50: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6月14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日前,造车新势力奇点汽车的母公司——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新增633万余元,同时新增3家企业股东,其中包括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的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而早在2018年12月,为寻求安徽当地政府的资金支持,奇点汽车就已将重心迁回安徽铜陵。

  尽管奇点汽车多次否认公司出现资金困难传闻,但其首款量产车iS6的交付进程确已多次延迟。按照计划,原定于2018年底就应该完成量产并小规模交付的奇点iS6,至今还仍未交付上市。随着造车新势力的窗口期逐渐关闭,交付难产、“掉队”的奇点汽车面临考验。

  5月30日,奇点汽车的母公司——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人变更,新增北京星浩创业企业管理中心、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一期基金合伙企业、上海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3家企业股东。其中,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同时,公司注册资本新增633万余元,增加至7686.882万人民币,增幅8.97%。

  关于生产资质和工厂建设方面,公告显示,安徽铜陵经开区将加大安徽奇点公司乘用车生产资质申报力度,力争2020年底至2021年初取得资质。

  不久前沈海寅曾对外透露,在今年春节后,奇点汽车已开始准备科创板的上市工作,目前正在与9家券商机构接触。有分析认为,奇点汽车登陆科创板将帮助其缓解资金压力。

  虽然奇点汽车早早推出首款量产车iS6,但其上市时间一直未定。按照计划,原定于2018年底完成量产并小规模交付的奇点iS6,至今还未交付上市。

  2017年4月,奇点汽车首款量产车iS6正式发布,售价区间20万元至30万元。当时奇点汽车表示,已与国内主机厂签署量产合作意向协议,力争2017年实现小批量生产。2018年4月25日,奇点汽车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宣布,奇点iS6将于2018年底量产上市。同年10月,奇点汽车创始人沈海寅召开记者发布会,称奇点iS6将推迟上市,预计在2019年春节前后。但直至目前,该款车依然还未交付上市。

  对于首款量产车iS6的交付延迟,沈海寅回应称与更换工厂有关。在他看来,“奇点需要吸取经验,宁可把节奏放缓一点,所以花了很长时间,顶着巨大的压力,放缓了节奏。”随着iS6今年内量产上市,奇点汽车将视销量情况在明年下半年申请造车资质。更多关于造车新势力奇点汽车的信息,我们将继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