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E周要闻:捷豹向油车“开刀” 戴姆勒恋上吉利 INSPIRE上市

作者:大叶 2018-10-26 15:23: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捷豹或全面淘汰燃油车

  有外媒透露,捷豹路虎内部正在考虑未来十年内将旗下所有车型转为纯电动车型。消息称捷豹首先“开刀”的会是旗舰轿车XJ,全新一代XJ将以纯电动的身份重新投入市场,目前的这代XJ面世已经9年,换代已经迫在眉睫。

  纵观全年的销量,捷豹路虎表现并不理想,甚至可以用严重倒退来形容。对于艰难的捷豹路虎来说,或许全面推行电动化是其“翻身”的办法之一。此举既迎合了电动化的潮流,又可以改变捷豹路虎在消费者心目中刻板的形象。不过,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到底如何呢?

  特斯拉官网撤下“全自动驾驶”

  10月22日,特斯拉在官网上撤下长期宣传的“全自动驾驶”。马斯克表示“全自动驾驶”选项给客户造成很大的混淆,将暂时删除。

  虽然特斯拉坐落在美国科技中心硅谷,也是硅谷的唯一一家汽车制造商,不过,高科技的自动驾驶技术并非特斯拉的强项。2016年曾发生Model S自动驾驶的致命事故。看来想要继续领跑电动车市场,特斯拉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贵族“跳级生”:劳斯莱斯将用10年时间向纯电动转型

  电动化是汽车市场的大势所趋,那些站在金字塔顶端的超豪华品牌也并不例外,近日,劳斯莱斯CEO Torsten Muller-Otvos表示,劳斯莱斯将用10年的时间逐步转向生产纯电动的车型。早在2016年,劳斯莱斯就已经发布过一款新能源概念车—Vision Next 100。外观上方正,近似船体,概念车采用电机驱动。

  劳斯莱斯的电动化计划中并没有混合动力或其他动力,而是直接向纯电动发展。劳斯莱斯依托宝马集团的技术与支持,最终将会生产出怎样的超豪华电动车呢?我们拭目以待。

  东风本田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上市

  10月25日,东风本田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在北京上市。新车提供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18.28-24.98万元,其中3款为锐-混动车型,售价为20.58-24.98万元。

  新车轴距2830mm,满足旗舰轿车的乘坐需求。锐-混动车型动力方面,采用全新地球梦科技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全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综合工况最低油耗为4.0L/100km。

  Model 3强势发力 特斯拉三季度表现优异

  由于Model 3产量稳中有进,销量也有所进步,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3.12亿美元的净收入。三季度特斯拉交付超过70000辆,其中,56065辆为Model 3。

  其他车型方面,特斯拉交付了27710辆Model S和Model X,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特斯拉在中国要征收40%的关税,但这未影响到中国成为特斯拉的最重要的市场,中国市场的增场抵消了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下滑。

  北京新能源汽车个人指标申请人数已超39万

  曾几何时,新能源汽车是上牌的“救命稻草”,然而,在北京,已有超过39万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按照目前的新能源配置规划,最快要到2026年才能排上号。

  截止今年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辆,其中纯电动车178万辆。新能源汽车第三季度增长22万辆。

  2019款沃尔沃XC60将提供插电混合版本

  2019款的沃尔沃XC60推出了T8 E驱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发动机方面,同样是采用涡轮增压2.0升的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的部分,增加了10.4千瓦时的电池,最大功率瘩303.5千瓦,百公里加速5.3秒,纯电续航里程50公里。

  插电混合版可选择电池节省模式好的充电模式,提升效率和经济性,降低油耗或电耗。T8 E驱混动版将是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上的新尝试。

  新一代奔驰C级将搭载1.5T+48V电机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10月25日晚上市,售价为31.58万元-48.58万元。新一代奔驰C级最大的亮点是之前的2.0T发动机被1.5T+48V电池所取代,C260取代C200,而原有的C180L的1.6T发动机得以保留。

  在奔驰身上的48V电机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在多款奔驰车型上也有过它的踪迹,是一款“百搭”的电机。电机加速可以对扭矩进行一个补充,还有在发动机关闭的状态下支持滑行,进一步降低油耗。

  戴姆勒出行服务与吉利集团公司设立高端专车出行合资公司

  北京时间10月24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建立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根据双方的声明,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各占50%的股份。此前外媒曾报道称,合资公司或将使用戴姆勒与BYD合资公司腾势的电动车辆,但是双方声明中指出,合资公司将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高端车型在部分中国城市提高专车出行服务。初期将使用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未来也将使用吉利旗下高端电动车车型。

  长城入股H2M

  10月24日,在江苏如皋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18)上,长城汽车正式宣布:已入股世界领先的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OBILITY(以下简称H2M),成为该公司第七大股东。

  在发布仪式上,长城汽车副总裁唐海锋并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与H2M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欧洲、中国和全球的氢能基础设施,共同加速欧洲和中国向氢能交通的过渡。

  目前,长城汽车已与H2M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通过提供额外投资收购H2M约5%股份。从而,加入H2M现有股东行列,成为继液化空气集团、戴姆勒、林德、OMV、壳牌和道达尔的第七个股东。

  长安奔奔EC260正式上市 补贴后4.98万起售

  日前,基于长安奔奔车型打造而来的——奔奔EC260车型也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前售价区间为9.58-10.7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98-6.18万元,将主攻入门级电动车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