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特汽车加入5G自动驾驶联盟 推动5G与自动驾驶发展融合

2018-10-26 09:35: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经5G自动驾驶联盟秘书处审核,新特汽车通过申请,正式成为5G自动驾驶联盟新成员。

  01

  5G是什么?

  5G简单地说就是第五代通信技术,它区别于4G的两个最重要的特点。

  第一,实现切片网络,这使得网络的稳定性得到了保证。同时,切片网络能够防止自动驾驶网络被黑的问题,对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也有了保证。

  第二,边缘计算,也就是有了车端的计算能力,实现了靠近车身一端的信息计算,比以往少走了弯路。

  5G在自动驾驶上的应用,主要基于其大带宽、低时延、边缘计算的特性,解决自动驾驶在4G时代的难题,推进自动驾驶产业的商用落地。

  02

  5G自动驾驶联盟是什么?

  2018年9月19日,在国家相关单位指导下,由高校、汽车、通信、高速公路等领域47家单位共同发起的5G自动驾驶联盟成立了。

  联盟以推动5G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融合为目标,将开展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仿真测试、标准制定,以及自动驾驶政策推动、业务示范、产业推广、交流合作、创新孵化等方面工作,实现各方协同创新、融合共赢。

  联盟的成立对于5G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与创新应用发展将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03

  新特汽车能为5G联盟做什么?

  加入联盟后,新特汽车将与多家科研机构展开合作与研究,利用 5G 技术提高L4 级别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也希望与行业一起推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标准的规范,共同推动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加快自动驾驶技术安全落地。

  新特DEV 1搭载的D.OS智能系统未来将重点提升深度学习和智能驾驶方面的能力,为车辆提供L3级的辅助驾驶系统,并持续、推进深耕可控范围、细分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