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汽车网每周新闻榜(2018年第14周)

作者:蔚蓝 2018-04-08 14:55:3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特锐德发10亿可转债 加码特来电充电网布局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特锐德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发行10.42亿元左右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以支持公司未来充电网建设和相关充电技术的研发。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将有助于特锐德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扩大其充电网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能引导社会资源进入充电基础设施领域,进而带动整个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

  2、博世集团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落户中国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博世集团在江苏无锡举行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建设奠基仪式,其全球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车用48V电池项目同步开工建设。博世无锡公司将成为未来博世集团动力总成业务的中国总部和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单纯靠提高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达到排放目标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汽车混动化、纯电动化是最佳技术路线。纯电动化虽然是汽车的终极目标,但是由于高成本以及续航问题,无法在短期内大量普及。因此48V轻混系统就成为众多企业目前最现实的选择。博世预计,到2025年,约有1500万辆48V混合动力车将行驶在道路上。

  3、工信部出手清理“僵尸企业” 生产资质“终身制”被打破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工信部三部门也发布了关于加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管理,公告中明确表示:“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目录》后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列入《目录》后12个月内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从《目录》中予以撤销。”经过整改和管理,目前仍有34家未申请准入条件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企业。

  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总体上看,汽车企业的数量还是偏多。我们建立汽车行业的退出机制,主要就是要打破汽车生产企业资质的终身制,建立起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督促落后的企业加大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如果达不到,也可以通过兼并重组来不断提高汽车整车企业的生产集中度。”

  4、深圳市率先发布动力电池监管回收利用试点方案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2018年4月2日,深圳市发布《深圳市开展国家系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监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2018-2020年)》,工作方案指出,到2020年,实现对纳入国家和地方购置补贴范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监管,动力电池生产、使用、贮运 、回收 、利用各环节规范有序,建立起较为完备的动力电池监管回收利用示范体系,形成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动力电池监管回收利用经验。

  5、贵州吉利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试运行正式启动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4月2日,位于贵阳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业产业园的贵州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线试运行启动仪式举行。贵州吉利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将生产新能源“甲醇”汽车、CV平台传统动力及纯电动汽车,该平台能实现五种车型同时混线生产,将逐渐形成30万辆整车生产规模。

  6、中机中心解读执行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若干问题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4月2日,中机中心发布关于执行《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若干问题的理解。为准确贯彻和落实《通知》要求,经工信部同意,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申报及审查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包括过渡期内《目录》的申报及审查工作问题;GB/T 18386-2017执行的问题;《目录》“老”转“新”工作问题。

  7、小康股份携手百度 将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2018年4月2日,在重庆市政府的见证下,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将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云服务和智慧交通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在自动驾驶领域,双方将于2020年前后,实现Apollo Pilo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L3级别的车型量产;于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量产。在车联网领域,双方将打造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AI智能网联汽车,在2018年量产新车型上实现Apollo小度车载系统等产品的全面搭载。

  8、工信部发布2018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含304款车型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2018年4月4日,工信部发布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时,本批公告中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3批)》,共包括94户企业的304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88户企业288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9户企业1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4个型号。

  2017年以来,我部已累计发布15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236户企业的3706个车型。本次大众江淮首款纯电动SUV“思皓”,宾果EV,北汽EU5等车型入选。

  9、坚瑞沃能爆发债务危机 逾期债务近20亿元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2018年4月6日,昔日创业板明星公司坚瑞沃能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已经出现债务逾期的情况,整体债务221.38亿,逾期债务19.98亿元,坚瑞沃能和沃特玛的多个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与此同时,该公司大股东所持超过九成股份也被司法冻结。坚瑞沃能复牌后,已出现两个一字跌停。

  沃特玛曾被资本市场称之为“中国锂电巨头”。据官网介绍,2017年沃特玛电池位居中国动力电池前三强。短短几个月时间,巨头为何突然陨落?源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特别是其中新增“非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运营需满3万公里方可领取补贴”的规定成为坚瑞沃能资金链断裂的导火索。同时公司战略误判,太过追求扩大规模降低成本,对产业发展过于乐观也是重要影响因素。有供应商和行业人士表示,沃特玛全国多地厂房停工,很多设备都已经抵押出去,行业也有欠薪等传闻。

  10、蔚来今年目标销量3万辆 营收114亿-亏损51亿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 蔚来汽车收入包括新车销售、电池销售、租赁和会员服务等,其中新车销售将占到收入的主要来源。蔚来ES8已上市,并于上半年交付于用户,预计全年将售出3万辆,收入为98亿元。

从蔚来汽车内部了解到,蔚来今年计划售出新车3万辆,总收入114亿元人民币,盈利预计亏损51亿元。作为起步不久的新车企,渠道网络建设、品牌推广以及前期投资的资金所需巨大,尽管蔚来预计收入过百亿,但尚不足以支撑其盈利,预计今年亏损达51亿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