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汽宁德时代合作升级 聚焦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回收

2018-03-23 10:52:32 来源:千寻生活
  近日,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两家行业龙头联手打造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闭环,不仅将有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更是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国家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  上汽集团高度重视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业务。在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提出了《关于规范新能源汽车回收和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

  《建议》具体内容包括:

  1)设立新能源汽车回收资质;

  2)设立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企业的技术准入门槛;

  3)统一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动力电池再生利用园区;

  4)结合社会征信体系,由车主承担动力电池回收的相应责任;

  5)在补贴政策中,增加动力电池有效回收的因素考量;给予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的研发补贴。  除了电池回收方面的合作,上汽集团宁德生产基地(新建年产24万台乘用车宁德产能项目)也正是通过福建发改委备案。此项目落户宁德市蕉城区三屿工业园区,一期投资50亿元,已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预计会在2019年10月正式投产,主要生产荣威、名爵品牌的乘用车和轿车,达产产能24万辆、总产值240亿元。

  上汽瞄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上迎风而上,其"朋友圈"汇聚了阿里巴巴、华为、中移动、宁德时代、英飞凌等多个行业龙头,可谓是"胜友如云、风云际会",逐渐形成集成优势资源、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生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