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干货】纯电动汽车冬季保养常识

2017-10-26 09:59:42 来源:锂电大数据
  霜降过后,气温越来越低,北方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降雪,无一不预示着凛冬将至,相信此时的纯电动汽车车主对爱车的担忧已经涌上心头,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纯电动汽车的冬季保养吧。

  1合理驾驶电动汽车

  现在很多电动汽车的车主们或许是因为以前驾驶燃油车形成习惯,动不动就是一脚油门加速或者偶尔来个急刹车,这些不良习惯会加速电动汽车的电量消耗,导致续航里程缩水。建议车主尽量保持平稳的速度行驶,避免急刹车的情况。

  2汽车电池随用随充

  进入冬季,燃油车在行驶之前需要热车一段时间,而电动汽车的电池也是需要进行“热车”的。很多人认为冬天给电动汽车充电变慢了,实际上是充电前增加了一个给电池预热的时间。建议车主采取“随用随充”原则,车辆使用后立即进行充电,可提高充电效率。

  3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下充电

  无论停车还是充电,有条件尽量选择温度相对较高的环境(如地下停车场、封闭性车库等)。即便没有车库,冬季最好选择白天充电,如果是阳光明媚的天气更好。

  4提前规划好行程留有余量

  冬季里电动汽车在低温环境下续航里程普遍会下降,建议车主在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行程给自己留有余量。

  5出行前再次充电给电池预热

  有车主反映,电动车停放一晚再去驾驶时发现“掉电”了。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停放冷却,电池已经凉透,电压降低,BMS就会自动向下修正续航,出现所谓的“掉电”现象。建议在出行前再次给电池充电,使其发热,提高电压,恢复电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