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减补退补已成定局,新能源汽车将何去何从?

作者:小E君 2019-06-12 16:55: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自鼓励研发生产新能源车以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都有着较高的补贴政策,而且许多一线大城市对新能源车的宽容度极高,但这个丰厚的补助也导致了某些企业为了取得政府的补贴,专生产毫无技术含量的粗糙劣质的电动车来蹭补贴的乱象(最早期甚至续航里程只有150km的电车也能拿到几万补贴),为了整治这个不良风气,近日国家再出台比以往更加严格的新能源车补贴办法。
        相比于2018年,今年的新政补贴退坡幅度平均达50%以上,按照去年的补贴规定,除了续航里程在150公里以下的车款不享受补贴外,续航里程为150~200公里可享受1.5万的补贴,而200~250公里的补贴上升至2.4万,250~300公里的也可以拿到3.4万,最后在300~400公里及以上的补贴最高达到4.5万元。

  而新政规定,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在250公里以下的再无任何补贴,续航里程在250~400之间的补贴金额由原来的3.4万降低至1.8万,300km到400km这个级别直接被取消,保留下来的仅有续航里程为400的纯电动乘用车,而补贴金额也由18年的5万元直线下降至2.5万元,退坡幅度高达50%。在同时修改的还有混合动力车型,但享受补贴的最低标准要求必须是插电式,其次纯电状态下行驶里程要超过50公里才能领到1万元的补贴,2019年新能源补贴方案的过渡期为3个月,时间是2019年3月26日到6月25日,目前已进入过渡期倒计时阶段。


  总的来说,成本较高的新能源汽车相比传统的燃油车在价格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加上补贴退坡无疑是雪上加霜,那车企们又是如何应对呢?新能君通过走访北京范围的汽车城发现,部分新能源门店开始大促销,例如广汽新能源GE3 530限时优惠高达2万元左右,而比亚迪多款新能源车都有优惠,吉利新能源新上的几何A则是推出3天免费开的试驾活动招揽指标用户体验购车。销售们纷纷表示在6月25日之后优惠会大幅减少,呼吁广大用户先下手为强,此时为最佳购车时机,过渡期后可能购车成本会大幅上升。

  在政策和车企的双重刺激下,1月至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分别快速增长了58.47%和59.79%,但在这高速增长的背后,还是有些车企利润反而出现了下滑的趋势,所以这也说明了自主新能源车企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立足,单靠补贴和降价来增加销量肯定是行不通的。在企业的收入和利润不能实现一定的增长时,很多新能源车企就会逐渐被市场所淘汰,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只有拥有过硬产品力,才有可能成功占领属于自家的一席生存之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