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焕新护航新学期!400台福田欧辉新能源通学车正式投运

作者:森林 2024-02-28 15:48: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初春学子归,校园书声起。随着春季新学期的到来,400台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作为呵护成长的“开学礼”正式投入运行,为首都中小学生通学公交第二阶段试点注入了新的活力。

  2月26日起,北京通学公交服务范围扩大至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大兴共8个区,新开通学公交线路206条,覆盖学校85所,为7242名中小学生提供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上下学交通服务,通学公交线路总条数累计达251条,每日服务学生超1万人。

福田欧辉新能源通学车

  全面焕新,助力首都中小学通学体验跃升

  为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通学存在的痛点难点,2023年北京市着手构建符合首都实际的中小学通学公共交通运营管理体系。福田欧辉作为中国绿色客车创领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首都国企担当精神,结合“安全、环保、美观、智慧、舒适”的总体方针要求,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发挥技术实力优势,行业首发、国内首创通学车解决方案。

  自去年9月首批100辆通学车投入服务试点以来,在秋季学期的实际运行中,福田欧辉通学车实现了运行“零事故”、车辆“零故障”,准点率达100%,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政府、社会的广泛认可。在第一代车型基础上,福田欧辉总结运营实践问题,发挥创新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在新学期前夕交付400辆第二代新型通学车,实现了产品的快速迭代和全面优化升级。

福田欧辉新能源通学车

  因地制宜,新增迷你车型无惧“窄马路”

  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覆盖12米级(大)、8米级(中)以及6米级(小)三种尺寸,其中新增的6米小型通学车由于车身更加紧凑,特别适用于位于街巷中或门前道路狭窄的学校。6米级灵活小车的投入使用,将在提升学校门前道路通行效率的同时,有效缓解因导致的转弯和掉头难题。

  同时,福田欧辉创新开发的新型通学车,超越行业标准、体现首都特色,在“安全、环保、美观、智慧、舒适”实现了全面进阶。重点新增的配置及功能特征包括:采用全新造型设计,车头以孩子的笑脸为灵感,结合大面积挡风玻璃营造守护卫士的形象,沿袭一代产品春辰绿标志性色调,提高通学车的辨识度。新增车辆外观流线型灯带,营造车辆造型美感;加宽后视镜镜面,提升驾驶员视野,并加增环视鱼眼摄像头,进一步减少盲区,保障行车安全。

福田欧辉新能源通学车

  五大优势进阶,推动通学体验再上新台阶运营

  欧辉新型通学车车身侧面配备停车指示牌,提示过往车辆礼让,降低潜在风险。尾部增开后围安全门,提高逃生安全性。通学车继续采用纯电驱动,零排放、零污染。整车结构进一步优化与提升,降低地板高度,实现车内平地板,减小磕绊小乘客的风险。车内扶手软包均采用环保硅胶材质,保障孩子健康。提升座椅高度至43厘米,增加座椅下方的书包存放空间,让车内更宽敞、行动更自如。

福田欧辉新能源通学车

  迎着朝阳,“春辰绿”欧辉新型通学车早早停靠在公交站旁,站台上已提前立起了“通学车站”的站牌,以及“社会车辆请勿占用”的提示。东城区培新小学学生家长黄先生开心地表示:“期待已久!终于开通了。”年近七旬的黄先生平时帮着子女接送孩子,“过去骑电动车送,刮风下雨不方便,也有安全隐患。有了这趟通学车,孩子舒服、家人省心。”

福田欧辉新能源通学车

  福田欧辉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建设投入,紧跟技术潮流,打造专业、高品质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尤其在新能源通学车领域,更是开创了行业先河。此次400台新型通学车的投入运行,成为品牌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标志着福田欧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中的领导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稳固。

  展望未来,福田欧辉将继续深耕通学交通领域,做精做强,以创新和开放思维再创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行业变革持续贡献福田欧辉的智慧与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