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助力当地公共交通电动化 首批比亚迪双层电动大巴交付智利

作者:森林 2023-08-23 13:05: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比亚迪宣布向智利交付首批10台纯电动双层大巴,为智利电动化出行书写新的篇章。

比亚迪双层电动大巴

  Tamara Berríos,比亚迪智利国家经理表示:“在智利,比亚迪始终引领公共交通电动化的潮流。作为当地首家推广电动公交出行的企业,以及首个推广双层电动大巴的绿色出行引领者,比亚迪很自豪能够通过公共交通电动化,持续为提高智利民众的生活品质做出贡献。在成功的背后,除了比亚迪自身的前沿技术,还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围绕电动公共交通打造了完整的生态系统,在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车辆运营等方面携手共进,为当地提供可持续的交通解决方案。”

  本次交付的比亚迪B12C01双层巴士拥有卓越的设计理念和出色的续航表现。这些双层巴士专为智利市场打造,长12.128米、高4.170米、重约16.5吨,能有效提升乘客的出行舒适度,并增加当地运输能力。双层设计可以容纳69个座位,另有6个优先座位、一个超大座位和一个轮椅专用区,总载客量可达97人。车辆配备30个USB端口,高速WiFi和空调,为乘客提供便捷和舒适的服务。此外,车辆仅需2小时即可从0%充至满电,续航里程高达280公里,能更好地满足城际运营的需求。

比亚迪双层电动大巴

  比亚迪智利国家经理Tamara Berríos与智利交通和电信部长及其他出席交付仪式的嘉宾合影

  自2017年起,比亚迪便与智利共同推动公共交通电动化的进程。在首批两辆电动大巴投入运营后,次年当地电动大巴阵容迅速增至100辆,智利也成为当年除中国外,使用电动巴士最多的国家。如今,智利再添10辆双层电动大巴,预计今年内,当地电动大巴总量将达到近800辆。

  目前,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业务覆盖了智利、哥伦比亚、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尔和乌拉圭等拉美多国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比亚迪的电动大巴的足迹已遍布70多个国家逾400多个城市,引领全球向零排放、电动化公共交通转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