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打造“中国氢城”洛阳心脏助力国产氢燃料重卡轻松奔驰

作者:森林 2023-05-28 22:41: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在位于涧西区的洛阳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伴随着红色重载货车发出阵阵鸣笛,氢沄(河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台氢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发动机)发货交付,标志着“洛阳造”氢燃料电池系统实现规模化应用,跑出了洛阳氢能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一次交付40台氢燃料电池系统,如此规模的订单尚属首次。”氢沄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支持低温冷启动,尤其是在高海拔条件下,能实现快速响应,无功率限制稳定输出。
  “发动机素有汽车心脏之称。这批氢燃料电池系统将被安装到宇通量产的最大动力氢燃料重卡上,成为它们的‘心脏’。这是宇通单次采购量最大的订单。”宇通商用车豫西市场部经理田保利说,采购氢沄产品,既有其产品“硬实力”的吸引,也有“强强联合”开拓风口产业“新蓝海”的长远思量。

氢能

  从项目基地顺利投产到首台氢燃料电池系统下线,从7款氢燃料电池系统取得强检报告到多款氢燃料电池系统适配国内量产车型……氢沄公司已成长为拥有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电堆模块、系统集成等方面数十项专利技术,集燃料电池系统控制集成、大功率电堆、膜电极制造等关键技术于一身的企业,氢沄产品涵盖50千瓦至150千瓦多个类型,可用于客车、重卡、物流车、环卫车及工程车等多个车型。
  发展新能源电池产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绿色转型的重要路径。立足新能源电池产业基础,洛阳将氢能等燃料电池作为新能源电池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市工信局副局长卫树红介绍,氢沄公司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在种种优势助力和自身技术革新下,率先在氢燃料电池系统领域结出硕果,将吸引更多产业链优势企业集聚,抢占未来氢能、储能发展先机。
  “氢沄氢燃料电池系统批量投放市场,既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也将助力洛阳氢能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卫树红表示,未来,洛阳将围绕制氢—储氢—运氢—用氢等关键环节,吸引更多产业链优势企业集聚,串联“氢城之链”,打造“中国氢城”。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