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香港预计首辆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实验2023年内启动

作者:森林 2023-05-27 21:16:5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

  5月24日,香港署理环境及生态局局长黄淑娴表示,香港政府去年成立氢能源跨部门工作小组,统筹各政策局和部门准备本地采用氢燃料的工作,推动氢能在本地使用,预计首辆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的试验可在今年内启动,而重型车试验可于明年开展。与此同时,当局打算修定气体安全条例第51章,预计在2024年开展准备工作,预计2025年向立法会提交修例建议。

  黄淑娴指,工作小组原则上同意首批三个氢燃料试验项目的申请,项目将在今年内启动,加氢站将会和今年的氢燃料技术试验一同进行。她表示,会参考大湾区其他的新能源发展及科研技术。黄淑娴还称,当局已有和大湾区城市进行新能源的合作,如在关口设立加氢站,又表示会审视适合香港的车型。并重申政府对氢能的使用持开放态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