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美国2023年第一季度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0%

作者:森林 2023-05-25 10:51: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氢能

  据外媒报道,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纯电动汽车之外的另一种零排放汽车,但是此类车型在美国市场上可谓凤毛麟角,即使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唯一一个有两款氢燃料电池车型在售的州),其销量也在下降。

  氢燃料电池合作伙伴关系( Hydrogen Fuel Cell Partnership)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上售出了725辆氢燃料电池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接近30%。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上的新车总销量达到了370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其中的占比可以用微不足道来形容。相比之下,第一季度美国纯电动汽车销量为257,507辆,同比增长63%。其中在加州,第一季度纯电动汽车销量为87,52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16,470辆。

  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第一季度此类车型的销量与2022年第四季度的720辆相比基本持平。然而考虑到过去两年中,此类车型的第一季度销量都超过了1,000辆,因此环比持平并没有什么意义。

  截至目前,加州只有两款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售,分别为丰田Mirai和现代Nexo,而本田的氢燃料电池版Clarity此前退出了加州市场。

  车企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丰田售出了668辆Mirai,而现代Nexo的销量为65辆,两款车的销量同比均有所下滑。

  现在还很难说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未来是否有希望提升销量,因为纯电动汽车正在快速崛起,在总销量中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当前纯电动汽车在美国总销量中的占比大约为7%。

  氢燃料电池汽车要想提升市场份额,必须要做出改变,例如更低的价格、更好的加氢基础设施,以及更新、更有竞争力的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