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洋家族新成员:海鸥争做“新一代主流代步车”

原创 作者:大叶 2023-04-27 09:43: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10万以下的微型纯电车型向来竞争激烈,因为选择该价格区间的用户会非常注重价格,同样低的价格,就要开始拼配置,然后就开始卷外观内饰。

  传统车企在这个领域并非“完败于”新势力,因为像五菱缤果、吉利几何E、长安奔奔都可以凭借强大的后盾,品牌的口碑以及主机厂庞大的基盘保证了潜客的数量。而以零跑和哪吒为代表的新势力——零跑T03和哪吒V自上市以来都收获了不俗的销量。

  在10万左右的细分市场,比亚迪有e2这款车型,但这显然不足够。海洋家族的吸引力和颜值足够,不过海豚和海豹的价格则高出10万区间,于是2023年4月26日,比亚迪推出了海鸥,而且这款车型的起售价直接杀到了7.38万。

  比亚迪称海鸥为“新一代主流代步车”。这个并不简单,“新一代”说明和其他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而“主流”则代表着这款车型需要走量,“代步车”要保证具有足够的续航能力,可以应付日常的出行。

  先从续航说起:搭载了刀片电池的海鸥提供305km和405km的两种续航里程,并分别配备30kW及40 kW的快充,电量从30%到80%仅需30分钟。

  作为海洋家族的新成员,海鸥基于“海洋美学”的理念打造,车身呈俯冲式,很具有冲击力,轴长比为66.1%,线条更为舒展。内饰上也给人一种海洋的宽阔,让人坐在车内非常解压。

  新车提供4种外观颜色和3种内饰颜色,组合出不同风格的“海鸥”,海洋物种并非单调,也可以活泼时尚。

  一款车型需要走量就离不开内饰的实用性和空间利用率,海鸥2500mm的轴距为成员提供了超大的乘坐空间,后排采用两人座位设计,可以满足全场景的使用需要。一体式运动座椅具有出色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后排放倒后容积达930L,全车精心设计18处储物空间。

  海鸥全系标配12项配置:4个安全气囊、ESP、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EBP四大主被动安全功能为驾乘人员的安全护航;快充、一体式皮质镂空运动座椅、外后视镜电加热、蓝牙钥匙、智能语音交互和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等给力配置均为标配,超越同级。

  这个价格区间、这个配置,放在来自海洋家族的海鸥身上,让这款车型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正式售价比预售价降低了5000元和6000元,为消费者打造的“价格落差”以及下订期的金融、养护和免费安装充电桩等政策让不少潜客有了下单的欲望。

  回到前面聊到的10万以下的车型,新上市的五菱缤果和销量担当哪吒V竞争力十足:五菱缤果的缤果价格较低,但续航仅为200公里出头,距离没有产生美,但是产生了麻烦;而哪吒V的起售价为7.99万元,肯定还是希望这个价格可以打下来。海鸥则兼具了长续航和低价格,同时还标配有12项实用配置,选择廉价的纯电代步车,不妨考虑一下这款全新的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