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创业“好帮手”,扎根户外经济——雷达RD6创业版上市

原创 作者:金水 2023-04-26 22:06: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有些“畸形”,早些年国内电动车的售价一度达到了20万元的起售价,随着电动车产品的价格回归正常水平,如今的电动车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目前电动车主要在乘用车市场,而皮卡这样的细分市场,还很少有车企触及。

雷达RD6创业板

  2023年4月26日,吉利旗下雷达汽车,首款产品雷达RD6正式上市,定位是一款电动皮卡,官方知道价格14.58万元,而该车的定价,和目前国内主流的中端燃油皮卡价格保持一致,官方表示这台车真正做到“油电同价”。同时厂家也精准的找到了这台车的用户人群,主要以户外经营、露营、农林植保、无人机作业等场景消费人群。

雷达RD6创业板

  外观方面,雷达RD6与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皮卡并无太大差别,保持常规皮卡的造型,不过还是保留了电动车的元素。车头最大的变化就是封闭式的进气格栅,符合电动车的设计理念,为了能够降低车头的突兀感,两侧的LED大灯与亮黑色的饰板贯穿,营造出较宽的视觉效果。另外,前包围两侧还加入运动元素的通风口设计,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

雷达RD6创业板

  车身侧面,雷达RD6有着常规皮卡的造型,前后轮眉位置进行了线条刻画,营造出宽体的效果。另外,新车配备17英寸的熏黑轮毂,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一些。此外,相比生活中的皮卡,该车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这样能够有效的降低车身重量,同时还能够优化电池组的布局。车身尺寸方面,雷达RD6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mm,轴距为3120mm。后箱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525/1450/540mm,在满足5个人乘坐的情况下,还有着不错的承载能力。

雷达RD6创业板

  车尾部分,雷达RD6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在中间加入“RADAR”的英文标识,提升档次感和精致感,两侧的尾灯造型较为独特,里面呈现X型,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因为是承载式车身,该车的货箱高度并不是很高,日常搬运一些物品,能够更方便一些。在外观配置方面,创业版相比高配车型,取消了行李架、侧踏板、运动轮圈、全景天窗等配置,同时新车还取消了前备厢,改为选装。这样也能够大幅度降价,以满足创业人群的需求。

雷达RD6创业板

  内饰方面,雷达RD6创业版延续此前中高配车型的设计,并没有进行相应的减配,中控屏幕这些功能依旧配备,12.3英寸的悬浮式设计,大大提升科技感。不过液晶仪表盘改为传统的机械样式仪表,显示信息同样丰富,依旧能够满足使用需求。车机系统依旧采用银河OS生态应用,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导航、车联网以及倒车影像功能。此外,车内扬声器数量由8个降为6个,对于一台皮卡车而言,这样的扬声器数量,同样能够满足使用需求。

  舒适性配置方面,皮质座椅依旧提供,主驾驶座椅还保持6向电动调节功能,不过副驾驶改为手动调节。空调为手动调节,同时方向盘取消皮质包裹,在新能源汽车网看来,这样的配置调整确实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很多配置都不是重要的,舒适性配置并不差,同时还能够降低售价。

雷达RD6创业板

  动力方面,雷达RD6创业版配备了磷酸铁锂电池包,电池包容量63kWh,CLTC综合工况续航410公里,该车采用单电机后驱,电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84牛米,百公里加速7.3秒,对于一台皮卡而言,这样的动力性能完全足够了。

  目前,雷达RD6创业版在15万元这个价位的电动皮卡领域,几乎没有对手,这个价位几乎没有纯电动皮卡可以选择,这款车的出现,可谓是率先进入细分市场的行列。对于一台创业型工具车而言,雷达RD6创业版在保证足够的实用性配置下,将价格拉低,虽然续航方面只有410公里,但对于城市出行来说,完全足够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