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软件定义汽车!比亚迪与英伟达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原创 作者:仁义 2023-03-23 08:39:5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新能源汽车产业巨头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制造商携手,二者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3年3月21日,比亚迪宣布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制造商英伟达(NVIDIA)深化合作,拓宽NVIDIA DRIVE Orin™中央计算平台的应用范围。比亚迪也将在新一代王朝和海洋系列的部分车型中搭载该平台,采用更高算力的DRIVE Orin芯片后,比亚迪新车型的智能驾驶能力势必得到进一步强化。

NVIDIA DRIVE Orin™中央计算平台

  每秒算力254 TOPS 新能源汽车“最强大脑”

  在英伟达(NVIDIA)召开的GTC 2023上,宣布与全球最大电动车生产企业比亚迪达成合作。英伟达(NVIDIA)表示,从2024年开始,比亚迪将在其全系车辆中使用NVIDIA Drive Orin高性能计算平台,包括下一代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的多款车型。

  据新能源汽车网获悉,DRIVE Orin是英伟达(NVIDIA)发布的系统级芯片,可提供每秒254 TOPS(万亿次运算),相比上一代Xavier系统级芯片运算性能提升了7倍。可扩展的DRIVE Orin,为智能驾驶座舱和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动力,同时大量应用深度神经网络,以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DRIVE Orin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强的车规级芯片,堪称下一代汽车人工智能的“最强大脑”。

  未来的汽车将是可编程的,从基于许多嵌入式控制器发展到高性能的集中式计算机,在汽车的使用寿命内通过软件更新提供和增强功能。DRIVE Orin高性能计算平台是理想的解决方案,能够为自动驾驶功能、置信视图、数字集群以及AI 驾驶舱提供动力支持。借助可扩展的DRIVE Orin产品系列,开发者只需在整个车队中构建、扩展和利用一次开发投资,便可从L2+级系统一路升级至L5级全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对于本次强强联手,英伟达(NVIDIA)同样充满信心。英伟达(NVIDIA)汽车事业部副总裁Rishi Dhall表示:“NVIDIA DRIVE Orin为全球移动出行行业赋能,助力企业在软件定义汽车方面转型升级。我们与比亚迪的持续合作,有力证明了业界对DRIVE Orin作为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的信心。”

  智能化是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

  “新能源汽车的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在2022年6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会上承诺,比亚迪在智能化领域会像在电动化领域一样,将所有核心技术打通,并进行充分验证。

  事实上,比亚迪近年来也开始加强在芯片方面的布局,除了利用比亚迪半导体收购和投资其他半导体企业外,比亚迪近年来也加强了和芯片领域的头部公司英伟达、地平线等达成合作并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2023年1月,比亚迪已宣布与英伟达(NVIDIA)合作,引入NVIDIA GeForce NOW™云游戏服务以提升乘客的驾乘体验。此外,搭载地平线征程5的比亚迪车型最早将于2023年中上市。而从2023年上半年起,比亚迪将在部分新车上搭载英伟达DRIVE Hyperion平台,可实现车辆智能驾驶和智能泊车。

  比亚迪和英伟达(NVIDIA)一致认为,汽车可编程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未来汽车将从基于大量嵌入式控制器,发展到以高性能的中央式计算平台为主。DRIVE Orin的强大算力能实时处理各种冗余的传感器信息,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充足的计算裕量,支持其开发和运行全新的软件驱动型服务。

  截至2023年2月,比亚迪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过370万辆。在过去的2022年,比亚迪累计销量达18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领先第二名达50万辆。

  ​实打实的销量表现足以证明,比亚迪在刀片电池、DM-i混动、e平台等三电技术领域已站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金字塔的塔尖,如今携手业界龙头插上智能化的翅膀,未来比亚迪的市场表现或将再次超越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