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3年在美国示范运行 现代氢能重卡续航升至724km

作者:森林 2022-12-28 13:28: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消息,现代汽车将在2023年向加州总共投放35辆氢燃料电池重卡车。30台氢能重卡将在投向物流公司Glovis America运营的NorCal Zero项目中工作。它们将在奥克兰港投入使用。另外五台将由第一元素燃料公司(FEF)实施,该公司目前是美国最大的氢燃料补给公司,这些卡车将在第一年作为示范运行,并向美国环保署报告,随后是四年是商业运行。

氢能

  现代汽车制造氢动力牵引车方面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该公司在瑞士拥有一支由47辆氢燃料电池卡车组成的车队,在过去的两年中,这支车队已经累计行驶了500多万英里,XCIENT燃料电池牵引车配备了一对燃料电池,每个电池输出90千瓦,总输出功率为180千瓦。

  现代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燃料电池与72千瓦时的电池结合在一起,这与现代氢燃料电池SUV的大小大致相同。电池有助于在需要的地方为传动系统提供额外的动力,XCIENT的电机可以提供350千瓦的功率和2237牛米的扭矩。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卡车在加满31千克氢气时的行驶里程约为400公里(280英里),根据环境温度,可以在大约8-20分钟内加满氢。

氢能

  不过,为了大举进军美国市场,现代公司已经进行了升级,让XCIENT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续航里程更长。燃料电池发动机保持不变,但氢气罐已经升级到可以容纳67公斤的氢气燃料,这将把氢能卡车的续航里程提高至724公里(450英里)。据悉,现代8级氢能卡车的总重量为37吨,但现代汽车公司没有说明确切的有效载荷。

  另悉,现代汽车公司对未来的氢燃料电池卡车有很大的计划。XCIENT氢能卡车是为大规模生产而设计的,该公司希望到2025年在欧洲有多达160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投入使用。如果该公司即将在加州进行的试验进展顺利并引起适当的关注,还有美国在加州的氢能重卡补贴,大量氢能卡车公司也可能很快会来到美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