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率先通过全国首批高海拔测试 飞驰科技氢燃料客车挑战极限

作者:森林 2022-12-17 14:23: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高海拔测试在云南玉龙雪山景区进行,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驰科技”)生产制造的12米燃料电池客车成功登顶3400米的玉龙雪山并顺利完成所有高海拔测试项目。

氢能

  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赛道的领军者,飞驰科技在2008年开始研发、生产新能源客车,于2015年10月成功研制出国内首批量产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至今,飞驰科技在巩固传统客车优势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产品类别,已陆续推出物流车,冷藏车、环卫车,自卸车及牵引车等型号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累计30余款。通过不断加速核心技术研发、升级,飞驰科技氢燃料电池汽车运用其个性化能量管理技术在不同运营场景下降低能耗,无论是可靠性、稳定性还是氢耗控制均名列前茅,深受合作伙伴信赖与认可。

氢能

  此次参与高原测试的飞驰科技12米燃料电池客车FSQ6120FCEVZA具有高环境适应性、高安全、低氢耗等特点。搭载国鸿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动力强劲,氢气加注仅需5-10分钟,续航里程(等速法)可达600公里,可有效满足玉龙雪山景区中长线公路客运、黄金班线、高端旅游及团体接送服务等场景下的运营需求。

  同时,该车型采用先进轻量化设计,配备三电融合技术,搭配氢系统、动力系统智能监控措施、整车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整车运行轨迹,提升驾乘安全性,车辆匹配人机工程学“环抱式”仪表布局,大幅提高了操纵性能,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较同类型产品,更能轻松应对低温、低气压、高海拔等环境。

氢能

  在本次玉龙雪山风景区高海拔测试中,车辆测试路线共分为6段进行,分别为:大巴之家(海拔2850米)-甘海子(海拔3046米);甘海子(海拔3046米)-大索道下(海拔3350米);大索道下(海拔3350米)-甘海子(海拔3046米);甘海子(海拔3046米)-蓝月谷(海拔2910米);蓝月谷(海拔2910米)-甘海子(海拔3046米);甘海子(海拔3046米)-大巴之家(海拔2850米);甘海子(海拔3046米)-牦牛坪,期间不间断循环运营测试, 面对整个测试线路的复杂多变,包括长上坡、长下坡、急转弯等严苛工况,飞驰科技12米燃料电池客车均满足空载和满载工况下动力性能测试要求,成功克服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海拔高、气压低、气温低、含氧量低等条件的技术局限。

  在受邀参与测试的多家国内燃料电池客车整车企业中,飞驰科技12米燃料电池客车成为整车能耗最低、整车综合性能佳,燃料电池系统运行最可靠的客车,赢得在场客户一致好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